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荷兰林堡省生命科学和卫生代表团访问医院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6/07/22

     

  本网消息(党办王麒钧 供稿 唐若枭 供图)应四川省政府的邀请,10月30日下午14:00,荷兰林堡省生命科学和卫生代表团相关专家一行9人到医院进行友好访问并开展学术交流。
 

      在交流会上,院党委书记孟晖代表医院向荷方代表团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出席会议的省市行政主管部门领导及医院领导。医院院长杨德华向嘉宾们简单介绍了医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对外交流及重点工作等基本情况。并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深入开展双方在医疗卫生、临床科研等领域的密切合作。随后荷方马斯特里赫特生命科学产业园区CEO、荷兰林堡省政府国际贸易和投资促进事物高级政策顾问、马斯特里赫特大学医学中心战略和联盟总监等分别作了主题发言,介绍了荷兰林堡省马斯特里赫特大学医学中心以及阿德兰特康复中心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特色。会上,宾主双方还互相赠送了礼物。
 

      介绍会后,荷方代表团成员分别走访参观了医院骨科、呼吸内科、康复科、肿瘤科以及放射科。双方医学专家就骨创伤救治与康复、肿瘤放射治疗、呼吸疾病的研究以及核磁共振(MRI)在临床医学中的运用等共同研究的领域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拓展链接】林堡省位于荷兰东南部,首府马斯特里赫特市是欧洲中心的历史名城。马斯特里赫特大学成立于1976年,下辖6个学院,其中“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具有举足轻重的学术地位,整个学院的发展方向和目标一直瞄准世界医学前沿,将临床医学、创新型生物技术公司、尖端生物医药方面的科研教育紧密结合,共同为健康生活提供更好更智能的解决方案。凭借在马斯特里赫特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和临床实力,好的创意能在这里变为现实,成为集科研、产业化为一体的致力于生命科学、生物技术和生活健康的综合园区,正崛起为欧洲的新兴生命科学产业基地。马斯特里赫特生命产业园区是由荷兰林堡省政府、马斯特里赫特大学及医学中心以及马斯特里赫特市联合成立的专注于生命科学、生物技术和生活健康的综合园区。该园区的理念是医、教、研、产结合。马斯特里赫特大学医学中心在心脏血管、神经和营养学方面的临床及研究在全欧洲是顶级的,因此,进驻马斯特里赫特生命科学产业园区的创新企业必须是致力于心血管疾病、神经疾病的治疗和营养产品的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