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医学教育 -> 本科教育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资助育人,筑梦前行——临床医学院开展2022年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宣讲会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2/05/09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资助育人导向,切实发挥资助育人功效,大力营造“资助育人”的良好氛围,着力抓好励志教育、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2022年5月7日,临床医学院通过线上方式顺利开展2022年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宣传。辅导员彭琪及全院同学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宣讲期间,彭老师从“贷款政策、诚信还款、征信常识”三方面介绍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资助政策的整体情况,明确了办理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工作流程。通过分析实际案例情景的方式模拟了整个办理环节,详细地解读了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使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及服务流程更加具体详实。此外,彭老师介绍了针对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还款救助机制以及个人征信管理,帮助学生熟悉了解还款方式和如何查询个人征信情况,教育引导学生珍惜个人信用记录,秉信立行,“诚信还贷”,争做新时代诚信青年大学生。

参会同学表示,本次生源地助学贷款讲座让自己全面地了解了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以及“诚信还贷”的重要性,身为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受益者,自己将怀着感恩之心诚信还贷,回馈社会。

 

临床医学院

2022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