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医学教育 -> 本科教育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励志学子(四)丨博观而约取 厚积而薄发-汪富丽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3/05/31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就有这样一群明日之星,他们用努力与坚毅照亮前行的方向,今天给大家带来励志学子系列,让我们走进榜样,学习榜样,争取成为榜样!


一、个人简介

汪富丽,中共党员,曾任基础医学院分团委学生会资助服务中心副部长,现任19级临床2班团支书。曾连续两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奖学金、新生英才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等称号。通过四六级、普通话、计算机二级考试。


二、证书展示


三、你问我答

Q.你如何客观的评价自己?

A.我是属于慢热型人格,不仅在生活中,也体现在学习上。主要表现为对新知识的接受到运用的过程比较漫长,也就是学习理解能力不足。但一扇窗关上了,也有一扇门打开了,而我的那扇门就是勤奋。对于难懂的或记忆不深刻的知识,我会定期反复复习,直到能形成一个完整的框架。这也正是笨鸟先飞,勤能补拙的体现。


Q.你有没有一些特别的学习方法要和大家分享一下?

A .我觉得构建知识框架是很重要的,无论是有形的框架还是无形的,它都可以使我们对于一种疾病或知识有一个完整的体系。其次是要善于总结,总结相同点和不同点,类似于鉴别诊断。

Q.你认为大学应该注意学习什么,你可愿意与学弟学妹们分享?

A.大学不仅是一个重要的学习阶段,也是一个有无限可能的时期,大学资源相当丰富,我们应该好好利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断提升自我。


Q.你的座右铭是什么,为什么会喜欢这个?

A.座右铭: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我们要学会在前期的准备工作中沉淀自己,只有做好充分的准备才有可能做好事情,达到自己的预期目标。

Q.用几个词来描述你的大学生活,你会用哪些?

A.普通,迷茫,探索,遗憾,收获。


Q.当学习和生活上的事情发生冲突时,你是怎样去协调的?

A.我认为任何事情,分清主次先后是很有必要的。大学的任务不光是学习,也有很多生活工作上的事情需要我们处理,只有分清主次关系,有效利用好时间,我们的生活才不会成一团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