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 学员风采 -> 正文
  • 学员风采
学员风采

成大附院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召开2020年度表彰暨教学总结会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1/02/20

2021年2月3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表彰暨教学总结会。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教务科负责人王春瑛、全科专业基地主任曾红莲、基层实践基地及各协同培训单位(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相关负责人、全科专业基地导师、师资代表及全体住培医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会议上全科专业基地主任曾红莲教授对2020年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的全科住培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感谢医院党政对全科住培工作的高度关注和支持,感谢住培基地、基层实践基地、协同培训基地教务管理部门、临床师资及所有规培医师的共同努力,2020年基地顺利完成了全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

 


全科基地教学主任唐万平副教授对2020年全科专业基地教学工作进行了汇报。2020年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全科住培基地在学校的严格要求下,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派出大量师资到省内外优秀培训基地参观学习,积极参加国家级全科师资培训班,学习先进住培基地经验,邀请国内知名教育专家到医院指导交流,在教学方面进行了大量改革,从理论、技能、英语、综合能力等多方面对全科医生进行全方位培训。经过不断努力,医院顺利通过了2020年度四川省卫健委、中国医师协会全科专业住培基地的评审工作。2020年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全科住培基地规培结业考试通过率100%,首次执医考试通过率明显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住培工作中涌现出大批的优秀学员和优秀的临床教师、规培导师,他们积极发挥引领作用,极大促进了全科专业住培基地工作的顺利开展,也让住培医师对未来的规培学习充满信心。年度总结后,基地对2020年度的优秀学员、优秀带教师资、优秀导师进行了表彰,并邀请优秀学员代表唐宗文医师、优秀带教老师代表黄茂老师、优秀导师代表陈培老师发言,就学习及教学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

 


教务科科长、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负责人王春瑛对本次表彰进行了总结发言,指出国家对全科住培工作的高度重视,全科专业住培工作任重道远,希望全科专业基地继续发扬科学、严谨、创新、奉献的精神,做好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争创国内优秀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业基地。

 


会后全科专业基地召开了2021年度第一次教学小组、考核小组会议,深入讨论2021年度全科专业住培教学计划,希望通过不断的教学改革与优化,提升全科专业住培水平,为基层医疗机构输送具有优秀岗位胜任力的全科医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