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质控(分)中心 -> 金牛区健康体检质控分中心 -> 正文
金牛区健康体检质控分中心

2023年金牛区健康体检第一期质量控制培训暨2022年度金牛区健康体检质量控制总结会议顺利召开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3/03/30

2023年3月29日下午,2023年金牛区健康体检第一期质量控制培训暨2022年度金牛区健康体检质量控制总结会议在金牛区健康体检质量控制分中心挂靠单位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顺利召开。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业务副院长陈侣林致辞,表达了对金牛区健康体检质控工作的高度重视,作为区健康体检质量控制分中心的挂靠单位,医院将全力支持质控分中心工作。同时,我院将与金牛区各兄弟体检机构共荣共进,更好地为金牛区老百姓的健康服务。



金牛区健康体检质控分中心主任、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曾红莲对质控分中心2022年工作进行了总结,质控分中心专家讨论并共同制定了分中心2023年工作计划。


健康体检是健康管理的基础环节,体检过程中发现的重要异常结果需要及时、规范处置,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可以有效发现早期疾病、预防重大疾病,甚至挽救患者生命。曾红莲主任及质控分中心副主任金牛区人民医院体检中心主任周超、四川省林业中心医院体检中心主任梅林分别对健康体检重要异常结果的处理及管理进行了质控培训及经验分享。随后,区健康体检质控分中心全体成员对健康体检重大阳性结果的管理及分中心未来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金牛区各级医疗机构健康体检相关专家、区内各体检机构负责人、质控秘书/质控员,其他相关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质控会议的召开展现了金牛区健康体检事业的蓬勃发展。成都市金牛区健康体检质控分中心将认真贯彻执行“健康中国”规划纲要,积极搭建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我区健康体检医疗质量控制工作水平,促进全区健康体检医疗质量控制标准化、规范化、同质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