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成大附院党委组织干部人才赴浙江大学开展能力提升培训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1/04/13

为进一步做好公立医院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工作,适应新形势下医院快速发展和跨越式发展需要,增强干部人才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专业训练和实践锻炼,全面提升医院干部人才政治能力、科学决策能力和抓落实能力。321日至26日,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组织干部人才开展“守初心、担使命、聚合力、促发展”能力提升培训,院领导、中层干部、引进人才和博士代表等48名学员赴浙江大学参加培训。

 

召开行前宣讲会  广泛动员部署

3月17日,医院组织召开行前宣讲会。医院党委书记孟晖、院长杨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阳燊、副院长杨滢、副院长陈侣林出席会议,会议由组织部部长周敬花主持。

 


行前会上,周敬花就防疫要求、纪律要求、组织管理、学习要求以及行程注意事项等情况做宣讲。

 

杨进院长指出,举办浙江大学干部管理培训班对我院发展有着特殊的意义。他对参培干部提出“三品”要求,一是品先进大学附属医院管理理念;二是品大学读书的奋进感觉;三是品红色精神熏陶的文化气息。杨进院长还强调了团队协作与参培纪律的重要性,希望学员能在此次培训中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孟晖书记在讲话中对学员提出了“六去六回”的具体要求,一是热情去,激情回;二是目标去,对标回;三是低调去,高度回;四是团结去,团队回;五是纪律去,规矩回;六是安排好工作去,平安奋进回。她勉励学员主动担当、率先垂范,在工作中起头雁作用,不忘初心、勤奋学习,为建设一流大学和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附属医院贡献力量!

 

行政第四党支部书记、院感科副主任兼预防保健科副科长(主持工作)刘燕,代表学员表态发言。她表示将不辜负组织期待,保持学习热情,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展现成大附院人的风采和智慧,将浙大精神和嘉兴红船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

 

接受理论熏陶  补齐知识短板

3月21日,在简短的开班仪式和合影留念后,原浙江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张小勇,为大家讲授《新形势下提高党的科学化水平》的第一课,拉开了理论授课的序幕。此次培训理论授课部分涵盖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解读、干部人才管理与领导力提升、党建引领下的医院文化建设、公立医院改革的难点与思考等,课程内容丰富,授课教师兼具理论素养和教学风格。参培学员表示,授课让大家学习到了发达地区医疗行业领域的先进管理理念、创新实践做法,受益匪浅。



 

感悟红船精神  重温建党历史

3月24日上午,全体学员前往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重新认识了中共一大从上海转移到嘉兴这一历史事件的背景,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红船的劈波起航,到新中国成立,再到今天开创繁荣富强新时代的曲折历程。在拥有厚重历史积淀的南湖畔,全体学员面向鲜艳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先进医院  学习管理经验

3月25日上午,全体学员参观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学习“互联网+医疗”的邵医模式,体验“掌上邵医”医疗服务全流程移动就医,学习“看病最多跑一次”、患者满意度高的智慧医院建设经验。



 

开展结构化研讨  共商发展大计

3月25日下午,参培学员以“管理者及骨干专家如何主动担当,高效率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建设一流大学附属医院”为主题,开展结构化研讨。参培人员围绕医院顶层设计、制度流程运行、体量和生存发展、医教研协同发展、医院文化建设、人才培养与管理、行政后勤服务等方面开展头脑风暴,贡献解决方案、凝聚发展智慧。

 




举行结业典礼  分享学习收获

3月26日中午,全体人员参加结业典礼,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为大家颁发结业证书。引进人才代表李新丽、博士代表单旭征分享了此次学习之旅的感动、思考与收获。她们表示,将把“勤学、修德、思辨、笃实”的浙大精神和“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融入到科室建设中来,恪尽职守、知行合一,提升科室核心竞争力和学科影响力,共同缔造成大附院的辉煌未来。

 



学成归来分享汇报  学以致用共促发展

4月1日,医院党委组织召开赴浙江大学干部人才能力提升培训专题汇报会,学员代表刘燕、梁隆斌、李新丽、刘天衡、牛翔柯、杨雪玉做交流发言,着重讲学习回来后的工作思路和规划。6位学员表示,将努力把对标学习后的收获转化为工作实践,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医院党委将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大班制集中化培训、分层分类分散式培训和院内知识讲座系列培训,拓宽干部人才学习渠道,打造“一人学习,多人受益”的知识互鉴平台。通过培训学习实现干部人才知识更新、经验积累和能力提升,为建设一流大学和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附属医院提供充足的干部储备和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