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质控(分)中心 -> 成都市胸外科质量控制中心 -> 正文
成都市胸外科质量控制中心

成都市胸外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成功举办青年医师临床技能训练营(第三期)活动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1/09/29

为推进成都市胸外科医师整体诊疗水平,加强质量控制,推动本地区胸外科医疗水平整体服务标准化、合理化和科学化发展。9月25日,成都市胸外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在成都大学临床技能培训中心举办 “青年医师临床技能训练营(第三期)”。来自成都市、区、县等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胸外科的20多名青年医师参加了此次训练营。


随着全市胸外科的蓬勃发展,各成员单位的患者就诊量、手术量均较往年有所提高,各级医师尤其是住院医师的工作量有了较大的增长。很多成员单位对加强年轻医师基础技能训练有较大的需求。成都市胸外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梁敏主任致开幕词并表示:此次活动将给与会青年医师提供良好基础技能及知识的培训,为他们今后的临床技能提高打下坚实的基础,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同时感谢各兄弟单位支持市质量控制中心工作。



此次训练营邀请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姚晓军教授、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胸外科高珂教授、成医附二院核工业四一六医院何弢教授。成都大学附属医院胡敬国医师。几位导师分别对胸腔镜手术微创治疗,食管癌围手术期管理等进行了专业阐述,同时结合实践,由浅入深的讲解了如何在临床医疗工作中加强对围术期安全、医疗质量控制、手术风险规避等知识。


本次活动中,青年医师们积极参加、热情高昂,指导老师现场讲解和指导,学员在活动后都表示收获很大,希望今后训练营定期开展活动,为广大青年医师的成长提供帮助。成都市胸外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将继续加强与相关单位的联系合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的服务学科发展及人员培训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