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质控(分)中心 -> 成都市胸外科质量控制中心 -> 正文
成都市胸外科质量控制中心

2020年成都市胸外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工作简报-第五期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12/05

2020年成都市胸外科质控工作总结会暨胸外科疾病微创治疗新进展学术会议


为促进成都市胸外科质控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推动市级医疗机构胸外科医疗质量持续改进和提高,总结2020年成都市胸外科质控工作以及讨论2021年工作计划,成都市胸外科质控中心2020年工作总结会议暨胸外科疾病微创治疗新进展学习会议于2020年12月5日在成都明宇尚雅饭店顺利召开。



会前,我院陈侣林副院长就成都市胸外科质控中心本年度工作作出肯定并就接下来的工作提出殷切希望和建议。本次会议特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冯海欢教授对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下华西医院医疗管理经验分享、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胸外科杨懿教授分享了市级医院肺结节MDT建设体验及初级效果评价、我院金健教授就市级医院胸外科管理经验做了精彩发言。与会专家就自己工作中的疑问及体会向三位专家进行了请教和热烈讨论。

 




大会还邀请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葛明建教授、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蒋良双教授和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高珂教授等就VATS中叶分段切除术、肺结核外科围手术的管理和从NCCN到非小细胞肺癌术后随访专家共识—看肺癌的分子个体化随访策略等目前胸外科微创治疗热点问题进行了精彩演讲。



大会第三、四节,各市级及区县级医疗单位胸外科专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及特殊病例救治,与会专家讨论热烈。

会后与会专家及学员纷纷表示感谢大会组委会的精心安排和组织,此次会议不仅学到了质控管理和学科建设方面知识,同时还有精彩的学术分享和激烈的病例讨论,传递了胸外专业前沿知识。



成都市胸外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办公室

2020年12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