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质控(分)中心 -> 成都市骨科质量控制中心 -> 正文
成都市骨科质量控制中心

成都市骨科质量控制中心赴金堂县、青白江区以及大邑县骨科质量控制分中心开展工作指导和质控培训工作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1/03/23

(文/严雅静)为进一步加强成都市骨科质量控制中心的建设,促进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在医疗质量管理控制工作,同时建立本市骨科市县两级质控工作网络,指导质控分中心开展工作。2021 年3月11日、3月18日和3月25日成都市骨科质控中心组织骨科质控专家对金堂县、青白江区以及大邑县骨科质量控制分中心进行现场工作指导并对当地骨科从业人员开展骨科质控专项培训工作。


成都市骨科质量控制中心主任李开南教授领衔的骨科质控专家对以上区市县质控分中心进行了骨科质控培训,讲解骨科质控中心工作考核标准以及梳理工作流程。其他12位骨科专家就骨科质控相关的内容进行了讲座培训。质控培训讲座结束后指导区市县骨科质控分中心对其辖区内的骨科单位进行督导检查,对骨科基本设置情况、人员结构、医疗设备配置、开展医疗项目、医疗质量、医疗服务、医疗安全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及评估。抽查了部分运行病历,结合四川省住院病历质量评定标准,从病历内涵质量、知情同意告知、高值耗材使用的可行性、经济性及必要性及告知、术前评估、抗菌药物使用、手术安全核查、手术分级分类管理、新技术新项目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而细致的质量检查及评分。也将检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可行性整改建议,提出各医疗机构要进一步完善病历质量管理的相关制度,加强日常监管,要把病历书写质量纳入绩效管理、医疗质量管理的重要内容,加强考核,严格奖惩,促进病历质量和医疗质量的持续改进。


此次系列活动旨在提高区市县骨科质控分中心工作能力,疏导工作思路和流程,完善成都市骨科市县两级质控工作网络,大力促进医疗质量管理控制工作,为我市骨科质控和同质化进程提供有力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