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质控(分)中心 -> 金牛区内分泌质控分中心 -> 正文
金牛区内分泌质控分中心

成都市金牛区内分泌质控分中心接受成都市内分泌质控中心检查指导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2/12/23

随着我国糖尿病发病率的逐年升高,我国已成为全球糖尿病患病率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为促进代谢性疾病诊疗技术的提升,提高基层医院医护人员对糖尿病患者的管理,成都市内分泌质控中心于2022年8月21日在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内分泌代谢科会议室进行2022年度糖尿病治疗达标率、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诊治情况整体摸底调查并进行相应培训。本次培训特邀请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龙全惠主任医师、成都市公共卫生中心刘大凤主任医师、四川省建筑医院羊海燕副主任医师、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熊萍主任医师等专家莅临现场授课。


培训由熊萍主任医师主持,各专家分别以《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从临床到指南》、《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质控标准及评分》、《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质量控制标准解读》、《中国老年糖尿病诊疗指南2021年版解读》为题进行了授课。

 

培训会场情况▼

 

 

龙全惠教授作《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从临床到指南》专题讲座;羊海燕副教授作《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质控标准及评分》专题讲座;刘大凤教授作《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质量控制标准解读》专题讲座;熊萍教授作《中国老年糖尿病诊疗指南2021年版解读》专题讲座。

 

 

培训班结束后成都市内分泌质控中心专家针对金牛分中心的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的诊疗进行了现场检查和督导。


成都市内分泌质控中心专家指导 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让基层医院医护人员对糖尿病患者的管理目标、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的筛查与干预及质控标准、诊疗规范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提高,对今后金牛区的糖尿病患者的管理有很大的提升。


最后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熊萍教授组织成都市内分泌质控中心金牛区分中心专家成员一起召开中心质控会议,明确了质控分中心接下来的工作部署。质控分中心主任李世云教授表示在市质控中心领导下踏实开展分中心各项工作,为政府相关部门的卫生决策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