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医疗科室 -> 手术科室 -> 骨科 -> 骨科专家介绍 -> 正文

李开南

所在科室:手术科室 > 骨科
主任医师/教授
学科主任
疾病擅长:在骨科可吸收降解材料的研制和骨科微创技术应用与开发方面处于国内先进及省内领先水平。

所在科室 手术科室 > 骨科 职称 主任医师/教授
职务 学科主任 出诊时间 周一下午(特约门诊),周三上午
疾病擅长 在骨科可吸收降解材料的研制和骨科微创技术应用与开发方面处于国内先进及省内领先水平。

 

主任医师、教授、研究生导师,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首席专家,骨科学科主任,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省卫生厅医学学术技术带头人,国内知名骨科专家,我省骨科权威。中国医师学会骨科分会委员,国际矫形与创伤学会中国创伤专业委员会常委,四川省医学会创伤学组组长。从事骨科临床科研教学工作30年,在权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在骨科可吸收降解材料的研制和骨科微创技术应用与开发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主编出版专著两部《髋部骨折》和《脊柱骨折》。获国家发明专利3项和新型专利2项。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奖和四川省医学科技奖各一项,成都市科技进步奖一项。西南地区唯一的骨科创伤研究所执行所长等行业学术性研究机构的重要职务。2014年11月,当选新一届四川省医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四川省医学会创伤专业委员会侯任主任委员,成为我省创伤与骨科领域的掌门人;2015年6月在四川省内率先成立首个医用机器人交叉学科研究中心---成都大学医用机器人交叉学科研究中心,将致力于骨科手术机器人、医疗服务机器人的研发和临床应用研究。2015年,由长江学者、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教授主持的、李开南教授参研的“基于3D显微CT图像相关技术等的骨疲劳损伤机理与寿命预测研究”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2015年7月,获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6年,获四川省医学会2015年度十佳专委会主任委员荣誉称号。2016年5月24日上午,成都市首台具备国际领先技术的“骨科机器人”在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正式上岗,在骨科主任李开南教授操作下,顺利完成了第一台手术。


出诊时间:周一下午(特约门诊),周三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