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告 -> 通知 -> 正文
通知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社会志愿者招募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9/08/23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满足不同层次患者的医疗服务需求,加强人文医院建设,树立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经院团委研究,决定面向全社会招募爱心人士加入医院志愿服务团队。


一、志愿者招募要求

1.年龄为16岁以上70岁以下,男女不限。

2.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遵守医院各项规章制度;

3.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和社会奉献精神,具有爱心和人文情怀,不追求物质报酬或其它私利;

4.身体健康,具备从事志愿服务相应的基本能力和身体素质。


二、志愿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五:8:30-11:30


三、志愿服务内容

(一)医院内部

组织志愿者为患者提供志愿服务,为门诊患者提供导诊、咨询、护送、取药、陪同检查、取送检查检验报告单、费用查询、健康教育、协助投诉受理等服务;为住院患者提供沟通交流、陪同检查、咨询、费用查询、健康教育、陪护、协助投诉受理、出院后回访及预约诊疗等服务。

(二)主题活动

组织志愿者积极参加“3·5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5·4青年节”、“5·8红十字会日”、“5·12护士节”、“8.19医师节”、“9·9重阳节”、“12.1世界防艾日”“12·5国际志愿者日”等一系列主题性活动,在医院内外开展针对性志愿服务工作。

(三)大型活动

组织志愿者到重大活动、重要会议和大型赛事现场,提供秩序维护、健康保健咨询、现场医疗救援等志愿服务。

(四)突发事件

组织志愿者参加重大自然灾害和其他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医疗救援服务,参加重大传染病疫情预防控制和医疗救治志愿服务。


四、志愿者培训及考核

在志愿者提供服务前需进行志愿精神培训和岗位职责培训,完成对志愿者的培训之后,需要对经过培训的志愿者进行考核,以确定其已经具有在医院进行志愿服务的基本素质和技能,并颁发“医院志愿者服务证”。院团委定期对志愿者服务进行考核,适时通报志愿者工作推进进度。


五、志愿者激励机制

1.每位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长达到20小时后,由院团委颁发志愿服务纪念证书。

2.在每年底对当年志愿服务累计时间进行统计,对涌现出来的志愿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3.根据志愿者具体服务时间,医院提供相应激励措施:

服务满50-100小时,提供副高及以上专家咨询服务3次;

服务满100-200小时,提供价值200元体检服务1次;

服务满200-300小时,提供价值500元体检服务1次;

服务满300-400小时,提供价值1000元体检服务1次;

服务满400-500小时,提供价值1000元体检服务2次。

如三年内累计服务时间达到以上标准者,奖励按相应标准发放。


六、报名方式

1.电话报名:028-86432327,联系人:陈琪

2.现场报名:成都市二环路北二段82号,行政楼411室

3.网络报名:网址https://www.wenjuan.com/s/rYzua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