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告 -> 人事 -> 正文
人事

成大附院2021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生简章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1/03/11


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始建于1901年,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全国人文爱心医院、中国人文管理创新医院、全国首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国家骨科专项能力培训项目教学基地、四川省高等医学院校临床教学基地、四川省护士规范化培训基地、成都大学急救知识和技能科普基地、成都市院前急救培训基地。2018年,医院顺利通过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认定。


医院学科体系完善,技术力量较雄厚,拥有国家药物临床试验中心、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西南地区唯一的创伤骨科研究所—成都市创伤骨科研究所、成都市骨科质控中心、胸外科质控中心、成都大学医用机器人交叉学科研究中心。医院高度重视学科发展的重要性,现有省市重点学科和专科14个,包括:省医学甲级重点学科1个(骨科),乙级重点学科2个(泌尿外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乙级重点实验室1个(临床遗传学实验室),甲级重点专科4个(胸心外科、重症医学、急诊医学、医学检验),市级重点学科5个(骨科、临床药学、护理学、口腔医学、放射医学),市级中医重点专科1个(康复医学),形成了省、市重点学科群和一批特色专科。


一、报名条件:

(一)学历及学位要求:

1.“5+3”培训模式招收对象

(1)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符合报考医师资格考试临床或口腔类别执业医师学历规定的应、往届毕业生。

(2)通过全国统一招收考试录取、攻读临床医学和口腔医学专业学位的研究生。

(3)已从事临床医疗工作并获得执业医师资格,需要接受培训的人员。


2.“3+2”助理全科医生培训招收对象

临床医学专业三年全日制高职(专科)毕业生且符合临床类别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拟在或已在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等农村基层医疗机构从事全科医疗工作的尚未取得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书,需要接受培训的人员。


3.单位委培学员

送培单位在职职工或与单位签订正式聘用合同的职工,符合培训条件,培训结束须回送培单位工作。另需出据单位同意送培证明;全科定向委培学员无需报名,按照四川省卫健委统一安排考试招录。


(二)专业要求:

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可报考除口腔以外的其余专业;妇儿、麻醉学、医学影像、口腔医学毕业生报考对应专业。各专业学员均需确定能报考国家医师资格考试。


二、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4月15 日


三、招生专业(各专业招生人数以上级部门下达计划为准)

紧缺专业

培训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培训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0200

儿科

1600

妇产科

0300

急诊科

1900

麻醉科

0700

全科                                                                                                    

2000

临床病理科

 

非紧缺专业

培训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培训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0100

内科

1400

骨科

0600

神经内科

1700

眼科

0900

外科

2200

放射科

1100

外科(胸心外科方向)

2300

超声医学科

1200

外科(泌尿外科方向)

2800

口腔全科

招生名额将视政策、基地容量等因素而定,择优录取。


四、报名方式

第一步:微信扫码填写报名信息。报名学员对其提供的报名资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如发现弄虚作假者,一经核实取消录取资格。


第二步:相应材料电子文档及扫描件发送至邮箱25977441@QQ.COM,需提交的资料见下表,所有扫描件合成为1个PDF文档,文档命名为“姓名-报考**科”,如“张三-报考内科”

序号

资料

数量

备注

1

《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报名表》

1份

学员须在要求位置手写签名

2

个人简历

1份

 

3

单位委培人员须提交,原件加盖医院鲜章

1份

 

4

身份证复印件

1份

 

5

英语等级证书或成绩单复印件

1份

 

6

专业课成绩单复印件

1份

原件加盖学院鲜章

7

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成绩单或证书复印件

1份

 

8

最高学历学位、毕业证复印件

1份

 


第三步:已报名人员务必以真实姓名加入QQ群“2021年成大附院规培招生”(群号:476392472),后续相关通知将会通过该QQ群进行发布。


第四步:待四川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网公布正式的招生计划后,请各位学员按以下步骤填写报名志愿,:登录四川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网(http://zyyspx.scyx.org.cn:8088/),点击--培训学员---注册账号---进入个人空间---简历管理(填写相关注册信息)---我的志愿---填报志愿---待医院基地接收报考志愿---组织面试后确定录取与否---被录取学员确认接受录取通知函---按规定时间报到办理相关注册手续。


五、保障条件

所有报名学员均需在阅读、了解该招生简章基础上,自愿以“培训学员”身份参加我院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一)社会学员

1、人事关系:按照国家和四川省住培有关要求,医院与社会学员签订劳动合同、培训协议。学员档案由成都市卫生计生人才服务中心或其他档案管理部门托管。

2、待遇保障:按照国家、省级行政主管部门有关学员待遇的政策,统一为学员购买六险一金。


(二)单位委培学员

1、人事关系:学员与我院和送培单位签订三方培训协议,学员人事档案管理由送培单位管理。

2、待遇保障:严格按国家和四川省的相关政策及三方培训协议执行。


(三)后勤保障

委培学员免费提供住宿,社会学员和全科定向学员发放400元/月的住宿补贴。


(四)培训保障

1、学员在培训期间指定导师全程指导。

2、配置临床技能实训中心提升技能实训。

3、医院对于培训学员建有考核留院机制,在培训终期有择优留用的机会。

4、每年评为优秀的学员免费送培“AHA国际生命支持课程培训”。


六、考试、面试和体检流程

(一)报名信息经教务科资格初审后,于报名截止后2周将通过审核的考生名单以及考试安排公布在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官网“通知公告栏”。


(二)社会学员、单位委培学员由我院统一组织笔试、心理测试、面试。


(三)录取专业及人数以四川省毕业后教育委员会下达的2021年招生指标为准。


(四)根据考生类别按照成绩排名依次录取,并发放预录取通知,同时,在医院官网进行公示。预录取学员应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体检,体检结果合格后公布录取名单。


七、联系方式

我们热枕欢迎全国各医学高等院校优秀毕业生选择我们作为您未来的平台,欢迎符合条件者来人来电咨询!


联系部门: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教务科

联系电话:028-86437487

(工作日8:00-12:00,14:00-17:30)

联系人:方老师、张老师

地址:成都市二环路北二段82号

 

声明:如遇国家或四川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相关政策调整,各规培学员应服从新法规或新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