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简讯 -> 正文
健康简讯

您的肺健康 我们一直在关注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1/01/13

12月23日,国家卫健委发表了《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20)》,调查显示中国40岁以上的居民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患病率达13.6%,已经成为与高血压、糖尿病“等量齐观”的慢性疾病。

 

肺功能检查对于慢阻肺的诊断具有最重要的价值,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为四川省医学甲级重点专科,2018年成为PCCM基地。科室搭建了呼吸介入治疗平台、呼吸危重症救治平台、慢性呼吸疾病康复治疗平台、科学研究平台。其中慢性呼吸疾病康复治疗平台中肺功能检查配备了专业的仪器及技术人员,能够开展肺通气功能检查、弥散功能检查、流速容量曲线、气道阻力、残气容积,支气管激发试验,支气管舒张试验,强迫振荡肺功能检查,床旁肺功能检查等。不仅应用于呼吸系统疾病诊断治疗,同时也作为外科手术患者常规术前麻醉手术风险评估。

 


门诊202诊室设置呼吸综合治疗室,可开展门诊肺功能检查,FeNO测定,提供雾化及吸入剂使用指导及肺康复护理。联合体检中心,开展体检肺功能项目,早期进行慢病管理及治疗干预。

  

与此同时,采用医院-社区-家庭联动模式,结合基层医疗机构,开通医联体肺功能网络云平台,通过对社区医院肺功能检查操作培训,在线传输数据,在线解读结果,转诊重症病人,早期筛查慢阻肺病人,指导提高基层慢病防治水平。

 

您的肺健康,我们一直在关注。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咨询电话:028-8643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