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简讯 -> 正文
健康简讯

善待孕期的“菊花”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1/09

本网消息(文/胡安丽)如常的专家门诊,中医肛肠科副主任医师胡安丽接待了一位“老”病人,说“老”其实不是因为年纪,只是因为患者从怀孕三个月开始,频繁便血来就诊多次。因为孕期的特殊性,可用保守治疗药物及方法极其有限,只能饮食指导及排便习惯指导。但随着孕期的增加,腹压增大,患者的内痔逐渐脱出后用手不能回纳,便血的次数越来越多。


善待孕期菊花2.jpg


此次就诊,孕7月,小便时肛门都会滴血,患者逐渐感觉乏力,头晕。考虑患者还有近3月的孕期,后面的症状只会越来越严重,患者也表示实在想解决问题,医生反复交代了如果手术,有早产的可能性,患者及家属均表示接受,且要求手术治疗痔疮。请了妇产科医生会诊,将病人收入妇产科,随时监测到孕妇和胎儿的情况;请了手麻科医生会诊,制定了最适合的麻醉方案和麻醉剂量。中医肛肠科副主任医师王建平主任带领医疗组进行了病例的讨论及手术方案,决定采用以止血为目的的微创手术方案,最大程度保护胎儿及缓解孕妇症状。和患者及家属详细沟通后,手术如期进行,有了妇产科和麻醉科、手术室的保驾护航,手术非常顺利,孕妇及胎儿情况都非常稳定。病人在第一次大便后不再便血,非常高兴,说“之前每一次大便及小便都怀有恐怖感,现在终于可以正常上厕所了!”


善待孕期菊花1.jpg


痔疮是困扰孕期的一个常见病,提醒各位年轻女士,在怀孕前如果有便时内痔脱出或者频繁便血,一定前往肛肠专科就诊,检查是否需要孕前及时治疗及处理。大量的痔疮用药均有麝香,冰片等药物,孕妇不宜私自使用。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中医肛肠科,专业技术强硬,有着相关科室的支撑,开展了大量的高难度、多科协助手术。欢迎备孕的女士前来咨询检查,莫等孕时痛苦万分,增加自己及胎儿的风险。


(编辑:王锦源  责编:孟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