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疗视点 -> 正文
医疗视点

承担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成大附院为您筑起防护墙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1/03/24

根据上级部门关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统一要求部署,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将承担西安路辖区接种点的接种任务,做好大规模疫苗接种工作。为保证该项工作的扎实推进,3月23日,成大附院召开医院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运行筹备会,院班子成员,党办、院办、铁二院分院、宣传(统战)部、医务科、护理部、院感科、预防保健科、事业发展部、信息网络中心、总务科、设备科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医院院长杨进主持。


会上,院感科工作人员介绍了医院承担西安路辖区接种点接种任务的工作背景;铁二院分院院长朱丹就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前期筹备工作进行了汇报,并提出现阶段亟待解决的问题。


陈侣林副院长表示,做好疫苗接种工作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她指出,参与此项工作的所有人员要严谨工作、优质服务,全力以赴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体现成大附院人的责任与担当。


李世云副院长表示,要充分认识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同时需要科学周密地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做好相关的延伸服务。


杨进院长表示,承担疫苗接种工作是医院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医院扎根金牛区,要提升区域健康服务辐射力,进一步树立医院品牌,提升核心竞争力。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厘清职责任务,落实各点位负责人,保证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二是技术手段发力,积极借助信息技术手段解决疫苗预约与监控运行等问题;三是梳理制度流程,院感科要周密制定好疫苗接种SOP流程,发挥院感监督员的监督作用,建立巡查制度,做到全监控、全覆盖;四是提高安全意识,安全是第一要务,要保证做好注射人员安全、院感安全等各项安全工作;五是创新宣传方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做好接种知识、接种流程、医院品牌等的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