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转载华西都市报报道丨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4/27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四川省、成都市卫健委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我是党员我先上!

甘为先锋英勇奋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党委号召全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带头投身疫情防控战斗中。医院急诊医学科党支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党支部,重症医学科党支部,手术室、麻醉科党支部,眼科、耳鼻喉头颈外科党支部,中医肛肠科党支部等,率先向院党委递交请战书;全院党员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带头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呼吸人,面对当前的疫情,我志愿报名奔赴抗疫前线,绝不退缩、勇往直前!”“疫情当前,共产党员理应首先站出来、勇敢冲上去,我时刻待命,随时准备支援湖北。”“我是党员,我先上!”一句句请战宣言,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表达了广大共产党员抗击疫情的顽强意志和必胜决心。

为了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援鄂前线的战斗堡垒作用,医院党委审批建立了医院第一批、第二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刘天衡说,“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任何困难来临时冲锋在前。我必须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2月13日,成大附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28人出征合影

 

圆满完成任务!

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两批援鄂医疗队共48名队员,分别援助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区和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肿瘤中心。

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体医疗队员圆满完成援鄂医疗任务。第一批援鄂医疗队累计管理危重患者1439人次,康复出院及转院52人;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参与危重患者救治近200人,康复出院96人。

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19名共产党员率先垂范,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位医疗队员,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在到达武汉的一周之内11名队员全部向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更是在抵达抗疫前线的第二天,12名队员自愿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援鄂前线接受党组织的考验,成为了一支真正的党员先锋队。

在医院的大后方,广大党员专家也纷纷带头坚守在抗疫一线,为医院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前后方均实现了“医护零感染、工作零失误”。

 

 

2月28日,成大附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齐心协力转运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

 

 

用心服务百姓!

让胸前的党徽闪闪发光

“我们一定要给百姓最踏实、最安全的感受。”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孟晖说,自1月21日以来,院党委利用医院官方微信、网站、微博和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及时更新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防控知识,共推出疫情防控科普知识25期,带头做好百姓思想工作,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医院迅速拍摄正确佩戴外科口罩与六步洗手法的科普视频,制作疫情防控知识手册,提高全院职工和社会公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医院为48名援鄂医疗队员设计了主题宣传海报并制作英雄榜在院内展示和网络宣传;医院官方微信推送疫情防控相关新闻报道共400余篇,阅读量达31.6万余人次。真正做到了讲好抗疫一线好故事,传播卫生行业正能量。

在孟晖看来,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全院医护人员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特别是全院共产党员更是发挥了重要作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用责任担当彰显医者无畏的英雄本色,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在总结医院抗疫经验时,孟晖说:“首先,要思想凝聚与团结奋进并重,这样才能充分发挥战斗力,以昂扬斗志持续投入到战胜疫情的斗争中去。第二,要专业体现与人文关怀并重,专业面对的是病毒,是生命;人文关怀面对的是生命的信心和意义,会带来生命的奇迹。我们医院作为全国人文爱心医院,将人文关怀融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第三,要责任担当与家国情怀并重,时刻准备着是白衣战士的使命,也是他们的工作常态。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相信在全院上下和全国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宁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