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转发享在成都声音日记报道(四)丨我想给身在抗疫一线的弟弟说几句话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2/18

FM882成都故事广播

特别节目

《抗疫一线 声音日记》

第四期

 

今天的声音日记

和往常有些不太一样

主人公不是牟长维

而是他的家人

 

在牟长维不知情的情况下

爱他的亲人们

给他写了一封信

 

希望通过这些文字

能给一线的牟长维 

爱的鼓励

给弟弟的一封信

1.jpg

大家好!我是成都大学附属医院血透室男护士牟长维的哥哥牟超。

抗议一线,声音日记!

我想给我身在武汉抗疫一线的弟弟说几句话!

 

维维:

今天是2020年2月17日,是你离开成都奔赴武汉的第四天。还清楚的记得13号上午9点42分,我正在参加公司的远程线上培训,得知你即将作为四川省第七批次支援武汉医疗队出征时,我的内心难以平静。第一时间本想拨通你的电话,但又犹豫了,还是决定通过微信跟你沟通,因为我担心不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影响到你的工作和此次行程。得知你们支援的目的地是武汉协和医院时,我更加担心了。前线疫情如此严重,会不会被感染?防护物资够不够?等等问题充斥在我的脑海中。同时主观的对你讲了一大堆并不专业的建议,当时的我确实很焦虑。但当得到你专业、自信且肯定的答复时,心里面踏实了许多。

 

临行前才告诉我出征的消息,我知道你不希望我来送你,看到你发回的医院出征仪式上的照片时,我热泪盈眶。从小你就不善言辞,但刚毅勇敢,如今你能在国家困难的时候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深入前线贡献一份力量,我很欣慰很骄傲,我应该支持你。家里面你不用担心,爸妈、奶奶、外婆一切都好,我们都在身后默默的为你加油!同时我们也要求你在前线救治病人的时候要保护好自己,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救治更多的病人。每天必须报平安!希望疫情能早日结束,回来爸妈说要给你做一桌都是你喜欢的饭菜,我拿瓶好酒,我们在成都为你庆功!

 

维维加油!武汉加油!

2020年2月17日 牟长维哥哥牟超 在成都

 

 

 

牟长维每天给家人报平安

是家人每天最期待最安心的事了

 

除了哥哥的这封信

牟长维的爸爸、妈妈

也有话要对他说

 2.jpg

妈妈话语里

透露着对儿子的担心

爸爸的话语里

透露着对儿子的鼓励

 

话语虽然简单

但是那一份爱却是浓烈的

 

你是我们的骄傲

早日平安归来!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