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转载红星新闻报道丨母亲因新冠肺炎去世,武汉确诊女孩在医护帮助下表白父亲:都会好的!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2/17

2月14日,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小芳戴着口罩举起几幅画向父亲表白:“爸爸我爱你,我在这里一天比一天好,请你不要担心,我们都会好起来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随后,她与一旁的医护人员紧紧拥抱。

6578c4c7da60ac973e0566413dc10ab.jpg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为小芳加油打气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小芳今年27岁,母亲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去世,自己也确诊在隔离治疗,父亲则是疑似病例也在隔离中。为了给小芳加油打气,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医护人员想到在“2.14”这个特殊的日子帮小芳录制一个表白视频。

作为四川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一员,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对口援助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医疗团队在给小芳治疗过程中,得知了她家人情况。“我们过来的时候,发现这个女孩和我们队员年龄相仿,接触后发现她的情绪不稳定,大家就关心她,和她聊天开导,慢慢得知原来她家里情况是这样的。”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大外科护士长熊健向红星新闻介绍,为此很多医护人员都跟她成了好朋友,一直在鼓励小芳坚定信心战胜病魔。

bbe1618172b5367e3fb5b76a7288743.jpg

“这样类似一家人感染的情况,他们不仅是身体上的创伤,还有心理上的严重创伤。”熊健告诉红星新闻,他们每天争取与小芳交流开导,缓解她情绪上的难过。于是,医护人员想到了录制表白视频的办法,“我们帮助搭建一个她与爸爸沟通的平台,录制视频发给爸爸表达她对爸爸的爱,希望父女俩感到温暖,同时希望她鼓起勇气,努力战胜病魔,早日康复出院,见到自己最亲的人”。

熊健说,值得高兴的是,小芳症状较轻,目前情况稳定,相信不久就会恢复出院。

 

视频链接:

https://static.cdsb.com/micropub/Articles/202002/47933832fd7d6b5a0d9f755553dc714c.html?wxopenid=oBCTzjjiv1-SmfTJM5nSncmqDYW0&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