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转载封面新闻报道丨成大附院20名援鄂医护人员抵达武汉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2/05

81328682e40acfea017a73e0d35df9c.jpg

2月2日下午5点过,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以下简称“成大附院”)20名医护队员随四川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顺利抵达湖北武汉。

据了解,在这20名赴鄂的医护队员中,包括2名医生,18名护士。其中,共产党员9人,主要由重症医学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与急诊医学科等医护人员组成。

成大附院主持工作的副院长杨进说,医院于2月1日下午接四川省卫健委通知后,所有的医护人员立即集结到位,开展严格培训。医院在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调集所有资源,尽可能保证他们做好自我防护,保证他们平安归来。

支援湖北 318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呼吸人,面对疫情,我志愿报名参加院外支援,绝不退缩,勇往直前。”

“作为一名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临床一线工作者,我主动请缨,服从安排,随时待命!”

“只要医院和科室有需要,我随时听候命令。”

疫情发生后,成大附院的医护人员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纷纷报名支援武汉。工作人员表示:“有318名医护人员自愿报名支援武汉,但这次最终只去了20人,主要来自重症医学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与急诊医学科等科室。”

出发前向家人保证:一定平安归来!

“众志成城、不辱使命,为成都、为四川、为国家争光”,迈着坚定的步伐,踏上了前往湖北的征途!”2月2日上午,成大附院20名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在医院内庄严宣誓,整装待发。

7f0643a2ecd3c83b59cf309e98411e1.jpg

在踏上武汉的路途前,他们和家人、同事道别。熊健是中共党员、成大附院参加四川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组织纪检委员、大外科护士长。临走前,他忍住眼泪,对儿子说:“你在家里要乖,爸爸一定会平安归来!”

同熊健一样毅然前往武汉的还有23岁的邓利兰,是成大附院重症医学科护师,也是此次医院赴鄂团队中最年轻的队员。“很早前,我就主动报名支援武汉。国家需要,应当义不容辞!”

邓利兰告诉记者,出发前一天,外公去世了,还来不及好好告别,就接到了支援通知,但是她不后悔,“这是我自己主动要求去的,是一定要去的。”

在行李中,邓利兰带了羽绒背心、保暖袜子等。“妈妈很支持我,临走前,她对我说:照顾好自己就是对爸爸妈妈最大的负责。所以,我想说,请你们放心,我一定会照顾好自己,平安归来!”

封面新闻记者宁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