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四川日报》:千里铁道巡诊忙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6/09/05

  原文链接:http://epaper.scdaily.cn/shtml/scrb/20160905/142034.shtml

  原文内容:

  8月20日,成都铁路局养路工陈邦军和工友们一起在一列火车上完成了体检。为他提供服务的是由成都铁路局联合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在全国首创开行的“医疗列车”。
  成都铁路局现有在岗职工12万余人,散布在川渝黔7700多公里的铁道线上,很多职工由于工作需要常年身处山林,参加每年一度的健康体检和日常看病就医存在困难。成都铁路局改造一旅客列车为“微型医院”,在全国铁路系统率先开行医疗列车。医疗列车由4节客车车厢编组构成。前两节车厢设置了手术室、B超室、X光室等多个诊区,彩超仪、心电图机、全自动生化仪等仪器设备齐全。另外两节车厢则用于待诊、职业病防治宣传等用途,在突发状况下,可临时充当能容纳50人~60人的病房。自去年9月开行以来,医疗列车200余天奔跑在宝成、达成、成昆、成渝、川黔等多条铁路线上,深入到30多个站点,为13000多名基层一线铁路职工提供移动式医疗卫生巡诊服务,获得了铁路沿线职工和群众的好评。
  本报记者 吴传明 摄影报道


  (编辑:王麒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