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红星新闻】烧伤、创疡患者救治有望获补助!“徐荣祥基金会”定点成大附院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8/12/14

  原文链接:https://static.cdsb.com/micropub/Articles/201812/6b5f909fa4405f9792d70da7aa318a5f.html?wxopenid=oBCTzjkmGqyowDyaC_6E0vV2kZRs  ​

  原文内容:

  12月12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会(下称“基金会”)定点医院签约授牌仪式在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举行,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正式成为该公益基金会指定定点医院。今后,在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就诊的烧伤、创疡类贫困患者将由医院协助申请,有望获得该公益基金的专项补助。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徐荣祥再生生命基金管委会委员陈宝琪肯定了都大学附属医院多年来在再生医疗技术的推广和临床救治所做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基金会将在今后与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共同推动再生医疗技术在各类烧伤、难愈性创面等方面的应用与发展,更好的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中国红基会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会长期致力于发扬人体再生复原科学的先进生产力作用,救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推动人体再生复原科学及再生医疗复原技术的全面发展。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将借助基金会这个平台为更多的患者服务”,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杨滢说道。


  烧伤是一项全球性公共卫生问题,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烧伤每年导致约26.5万人死亡,其中大部分发生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是美宝集团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共同发起,于2015年10月在北京成立,旨在继承和传播徐荣祥教授创立的人体再生复原科学,弘扬其一生致力于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即接触并使用烧伤湿润暴露疗法用于烧伤病人的专门救治,减轻了病人的痛苦,减少了患者的医疗支出,最大限度减少了患者的致残率,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力。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烧伤专委会常务委员梁隆斌教授长期以来在川内各地开展“从城市到乡村:烧伤湿润暴露疗法”医师培训,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具有烧伤湿润暴露疗法知识和技能的医生,将再生医疗技术发扬光大,使广大人民群众及患者直接受益。



  文/王震 图/成都大学附属医学院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