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活动 -> 正文
公益活动

成大附院顺利开展2021年“中国麻醉周”系列活动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1/04/03

329日至44日是我国第五届麻醉周,今年“中国麻醉周”主题为“敬畏生命 关注麻醉——疫情防控救重症,分娩镇痛护新生。”331日,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麻醉科在医院广泛开展了麻醉周系列活动,包括免费义诊与知识讲座。



331日一早,门诊大厅已布置好义诊会场,麻醉科主任、主任医师王雄教授,主任医师雷光春教授以及各级医师、麻醉护士共8人组成义诊团队,热情地为前来看诊的患者进行了麻醉知识科普,慢性疼痛推拿治疗,有关无痛胃肠镜检查等问题的答疑解惑,现场还发放了宣传手册等。现场氛围热烈,参与义诊的患者纷纷为麻醉疼痛专家点赞,表示专家们让麻醉专业知识走近了平常百姓身边。




在门诊二楼的产科孕妇学校,麻醉科副主任医师王两忠副教授,为前来就诊的孕产妇开展了有关无痛分娩的知识讲座。通过王两忠副教授生动的讲解,在座的准妈妈们都对无痛分娩知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消除了之前对生产宝宝的畏惧和忧虑,并且清楚了在孕产期间,配合好麻醉医生、产科医生和助产士对顺利完成分娩的重要性。



通过“中国麻醉周”的各项活动,一方面让麻醉医生走出手术室,服务患者,给了麻醉医生更多普及临床麻醉、疼痛治疗知识的“用武之地”;另一方面也让大众了解麻醉学科,更有利于建设无痛医院,提高患者就医诊疗期间的舒适度和满意度,这也是成大附院连续五年举办“中国麻醉周”活动的目的。在未来的工作中,麻醉科将不断增强自身专业优势和学科建设,进一步融入医院的新时期建设和全民健康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