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活动 -> 正文
公益活动

健康同行 服务于民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三甲”医疗走进沙河路苑社区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7/06/01





  本网消息(文/曾思远)按照《“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文件精神要求,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始终坚持以居民健康为中心,服务基层为重点,将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融入到持续性的医疗服务工作中。近日,医院应金牛区沙河路苑社区邀请,组织了健康管理中心、消化内科、眼科、神经内科、中医肛肠科等科室医疗专家联合开展了“义诊促健康”惠民活动。


  镜头一:义诊现场开起健康沙龙

  “左医生,今天义诊是你来了啊,还记得我吗?”85的陈婆婆被家人推着轮椅来到义诊现场,激动地对神经内科主治医师左毅说道。原来陈婆婆在2016年因为脑梗三次入院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内科,恰好都是左医生负责治疗,在询问了陈婆婆目前的康复情况后,左医生再次为陈婆婆制定了个性化的康复方案,并指导进行用药调整,叮嘱家属密切关注其行为变化,同时把现场几位病情相似的老人集中在一起,开起了病友沙龙,对提出的疑问逐个进行答疑,让患者进行自我管理的经验分享,用科学的方法为辖区内居民提供健康指导。


  镜头二:与居民叙述半个多世纪的“铁医一家亲”情谊

  70岁的张志易老人是原内江市铁路医院的职工,现已退休10余年,近期总是出现眼睛红肿发炎的情况,现场经眼科医生诊断是眼睑炎,并为老人开具消炎的滴眼液,同时对其健康指导。老人咨询结束后,聊起了“老铁路职工医院”以及这些年医院变化:开展了西南地区首例人工尿道括约肌植入术、成都市首台骨科机器人手术、成立四川省首家眩晕中心……老人开始有些激动了,原来老人平时都有通过微信、报纸、网站等渠道关注医院的发展建设,同为铁医人的张老认为这份深厚的情谊就像对家人一样信任。


  临走时,张志易老人又通知住在附近的“老同事”来参加义诊,并再次向义诊的专家们表示感谢,祝愿医院发展越来越好!


  (编辑:王麒钧 责编:刘开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