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疗列车 -> 正文
医疗列车

守初心担使命——守护成铁职工健康, 为健康中国再创辉煌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1/16

e9112bdf9e2bdd22e2829835649a9b4.jpg

2020年1月10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杨敬芳率集团公司工会保障部、社保部一行到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慰问医疗列车一线工作人员。医疗列车运行承担单位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疾控所、成都车辆段和成都客运段医疗列车一线工作人员代表、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全体院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

b3c28fa1d5957fb554538e7d78726ac.jpg

学校党委常委、医院党委书记孟晖在致辞中代表全院教职员工感恩成都局集团公司及集团公司各部门和各单位长期以来对医院建设和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对成都铁路局集团公司作为大型国企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在五年前创新开行医疗列车将三甲医院优质医疗资源送到边远站区和铁路沿线,对这份高站位和为一线铁路职工谋健康福利的为民情怀表达了钦佩,这也将指引和激励着成大附院守初心担使命为健康中国而更加努力奋斗。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业务科科长徐原能就2019年医疗列车开行、管理和职工健康促进及未来的展望进行汇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杨波报告了医疗列车2019年工作情况及2020年工作的思路;随医疗列车服务川黔渝铁路沿线职工的肾内科副主任医师谷粒、超声医学科主治医师邓勇均代表列车工作人员发言,交流他们随医疗列车服务沿线职工的点滴。

QQ截图20200219143200.jpg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及相关文件精神要求,紧紧围绕成都局职工健康需求和健康成铁建设需要,医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杨进和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杨敬芳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更为下一步健康成铁建设指明方向,为双方以医疗列车为载体,以铁路健康大数据系统和全程健康管理系统有机融合为抓手,开展分层级健康促进,为推动成都铁路局集团公司健康促进迈向新台阶奠定了基础。

3508373ad86d5184a09986e063c57a2.jpg

副院长(主持工作)杨进在发言中向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杨敬芳一行汇报了医院面临的成都市高水平建设成都大学的良好发展形势和机遇,医院主动作为在学科建设、人才梯队、现代医院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尤其对医院借力华为和联通等通讯巨头和高科技企业助力医院快速发展进行了汇报。杨进表示医院将砥砺奋进,守护好为10629公里辛勤付出的每一位成都局集团公司员工的健康。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杨敬芳总结发言,充分肯定医疗列车开行5年取得的巨大成绩,感谢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对铁路职工的辛勤付出和奉献,感谢全局各单位和部门对医疗列车开行付出的努力和汗水。她说,医疗列车从无到有,从服务集团公司扩展到服务地方和社会,开启了医疗列车解决铁路职工健康问题的先河,已形成一张亮丽的名片。无论是功能构造、布局设施、运行机制和解决职工健康问题,还是在应急救援方面都积累了难得的宝贵经验,希望能更好地总结和挖掘已有工作素材形成可供借鉴经验,以已形成的健康体检、健康促进和健康维护模式为基础,借助铁路健康大数据平台,聚焦集团公司职工健康问题,着力破解健康难题,将成都局集团公司健康促进推向更高水平,为成都局集团公司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建设健康成铁再立新功。最后,杨敬芳总会计师代表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向参与和支持医疗列车工作的所有人员致以新春祝福。


1a0b4ff6e915b58c31c2fdaecb0512d.jpg


d70b18fddf38a21ca59723efff1fd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