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疗列车 -> 正文
医疗列车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领导慰问医疗列车医护人员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6/09/14


  本网消息(文/王麒钧)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12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院长杨德华、院党委书记孟晖以及党政办、健康管理办公室、医疗列车等科室部门负责人一行来到停靠在广安火车站的医疗列车上看望慰问医护人员。

 

  院领导一行首先就列车运行情况与成都铁路局重庆机务段工会,成都铁路局重庆疾控所、社保处,成都铁路局社保处等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成都铁路局重庆机务段工会主席罗昌国谈到,医疗列车的开行作为全国首创的积极改善百姓健康的新型服务模式,影响力大、受益面广,充分体现了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的社会责任和公益性,受到铁路职工高度认可,在医改实践中做出了创新探索。列车医护团队充满正能量和无限激情,坚持不忘从医初心,充分体现了医者仁心的大爱,得到了铁路旅客、沿线职工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院领导一行来到列车各诊室与医护人员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并关心他们的工作及生活现状。


  在慰问交流会上,孟晖书记对医疗列车医护人员辛勤的付出表示感谢,并对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对他们吃苦耐劳、忘我奉献以及“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致以敬意。

 

  杨德华院长对医疗列车一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医疗列车将继续开展健康教育促进,让铁路职工少生病,做实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铁路职工看好病。他强调,健康教育要以一线职工为重点,科学规范开展,突出针对性,注重宣教效果,满足职工对健康知识的需求,提高职工对健康知识的知晓率,做到“人人享保健,小病不出站,大病专家看,健康促生产”的务实创举,保证铁路运输安全运行,确保铁路及周边地区稳定和谐,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铁路沿线职工及群众健康。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将不断优化和提升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始终坚持把“三甲”医院优质资源下沉,坚持把人民群众的信赖作为医院责无旁贷的社会责任。医院通过医疗列车,将优质的医疗专家、优质的医疗技术下沉,让铁路沿线10万余职工及家属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优质的“三甲”医疗资源。


  据了解,成都大学附属医院联合成都铁路局开行全国首创医疗列车运行一年来,线路涵盖了宝成线、达成线、成昆线、成渝线、内六线、川黔线、湘渝线等累计30余个站点,相继完成了健康体检14000余人次,体检报告解读2000余人次,开展专题讲座80余次,应急救治专项培训40余次,站段医疗巡诊40余次,累计为4000余名职工、群众提供了健康咨询、诊疗和巡诊服务。


  (编辑:王麒钧 责编:孟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