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疗列车 -> 正文
医疗列车

医疗列车巡诊记:提高铁路沿线医疗水平 夯实职工慢病管理工作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8/07/29


时间:2018年7月28日

地点:喜德车站、冕宁车站

天气:小雨


  本网消息(文/王秀平)8:30,医疗列车上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医务人员再次踏上巡诊之路,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山路路程,医疗列车专家们终于抵达了此次巡诊的目的地喜德车站。



  由于前期车站进行了有序安排,虽然天空飘着雨,巡诊工作仍有条不紊地开展着,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陈世平等专家一行认真为每个铁路职工解读手机里面的电子体检报告,并制定了专属的进一步的治疗方案。



  一位职工7月27日在医疗列车体检发现血压异常升高,当时陈世平副主任医师就告知他,需去医院完善高血压相关检查,但由于没有症状,并没有引起这位职工的重视。今天,我再次给他测出血压160/102mmhg时,他仍然满不在乎的说“没什么,没什么事的”。陈世平副主任医师耐心地给他讲解高血压病可能引起脑出血、冠心病等危害,并让车站站长督促该职工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为了提升职工对健康的重视,医疗列车多次对铁路沿线职工开展健康讲座,同时也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加强健康知识宣传。



  体检列车深入基层开展巡诊工作,冕宁车站的站长感慨到“我在铁路上工作30多年,每次到大医院看病和检查,路途遥远,医疗列车派专家上门服务,沿线职工得到极大的关怀。在医疗列车上体检,让我们感到很放心,每个医生都很认真的给我们做检查,这就是我们自己的医院,是真的把我们的健康放在了首位”。


巡诊千里,守护职工健康

送医上门,医疗列车一直在路上!


  (编辑:王麒钧  责编:孟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