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成大附院急诊科专家齐心协力成功救治烧伤患者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7/05/20



  本网消息(文/李凤)2017年2月9日下午,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急诊医学科重症烧伤病房收治了一名女性患者萍萍。萍萍由彭州医联体医院转入,来时全身多处III度烧伤,烧伤面积高达22%。

 

  据悉,萍萍在9岁时不幸遭遇车祸,成为植物人,即将步入27岁的这一年里,由于家中线路老化,引发火灾,萍萍再次遭遇不幸,全身多处深度烧伤。萍萍的父亲是青城派武术掌门人何道君,曾在国际武术比赛中获“中华武术名家”称号,母亲更是有“川西女侠”“中华女金刚”之称。

 

  急诊医学科主任梁隆斌教授高度重视这位特殊的小患者,细到每一次查房、换药,大到每一次上手术台,施行植皮术。由于患者心理年龄只有2-3岁,科室在全力救治的同时,更注重对患者的心理护理、耐心安抚和细心引导。在整个治疗期间,科室医护人员的每一份责任坚守、爱心相伴,家属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让大家欣慰的是,萍萍用坚强的毅力安全渡过了休克关、感染关,两次植皮术后,烧伤的伤口一直处于良性恢复状态,截止目前,伤口已经完全愈合。梁隆斌教授带领科室医护团队,用精湛的技术和悉心的护理再次“唤醒”了萍萍。

   

  2017年5月19日,正好是萍萍住进重症烧伤病房的第100天,萍萍主治医师告诉我们,“萍萍可以出院啦”!在这100天里,家属对科室医护人员的技术以及对萍萍的救治、爱护赞赏有加,并赠送锦旗,邀请电视台进行报道,扩散“医患一家亲”和谐正能量。


  (编辑:王麒钧 责编:刘开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