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胸心血管乳腺外科定期开展多学科联合晨间学习——乳腺检查报告篇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7/04/01

  本网消息(文/冷雪峰)3月30,周四清晨七点半,胸心血管乳腺外科定期开展多学科联合晨间学习。科室邹萌萌主治医师就“乳腺检查报告”进行了解读汇报,胸心血管乳腺外科专业的医护人员,室全体医护人员,研究生、规陪生共同探讨乳腺相关疾病的检查及诊断。

 

  邹萌萌分别对乳腺疾病的乳腺及腋窝淋巴结彩超、乳腺钼靶检查、乳腺MRI检查等门诊常用的检查手段进行了分类解读,对不同类型的乳腺疾病在影像学上的检查关注点和疾病诊断异同、利弊进行了探讨。同时,她还对门诊常见的彩超BI-RADS分类及处理建议进行了解读。

 

  【延伸阅读】让女性痛苦不堪的乳腺病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是危害妇女身心健康的主要疾病,分为乳腺炎、乳腺增生、乳腺纤维瘤、乳腺囊肿、乳腺癌五大类。临床中,有80%的病人是在洗澡或更衣时无意发现的,等到出现症状再就诊时大多已处于Ⅱ、Ⅲ期;有的乳腺癌患者就诊时已经失去了根治的希望。如果早期发现Ⅰ期乳癌,术后五年生存率可达90%以上。其致病因素比较复杂,如治疗不及时或治疗不当,就可能发生病变,随时危及患者健康和生命。

 

  邹萌萌主治医师专科门诊:周三下午、周四上午、周六上午


  (编辑:王麒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