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强强联手,妇产科成功为患者切除6千克卵巢囊肿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7/08/13

QQ截图20170913100905.jpg

 

  本网消息(文/杨志玲)近日,妇产科收治一名特殊的患者,66岁的她是铁路退休职工,常驻外地,三个月前感觉下腹部越来越大,最初以为只是长胖而已,但近日感觉腹部长大非常明显,难以平卧,大小便也有些困难。来我院门诊妇产科就诊后,发现这是一个有着多种合并症的高龄女性,糖尿病、高血压多年,甚至糖尿病严重到了影响了视力,只有一些光感。

 

  收治入科后, 科室曾燕副主任医师、王愚主治医师及经管医生马昭平了解到老人的情况特殊,而且照顾患者的只有她的独生子,科室高度关注患者,制定了详细的治疗方案,积极完善相关检查,并经麻醉科、普外科及眼科多个学科会诊后,科室最强手术团队进行手术,术中发现包块来自右侧卵巢,包块太大,因此决定先抽吸掉其中液体,再完整切除肿瘤,手术顺利,共吸出淡黄色液体5000ml,囊肿皮及其内组织共约1000g,共6千克的卵巢肿瘤被完整切除。同时由于该患者还有数个子宫肌瘤存在,最大的约拳头大小,故行全子宫及双附件切除术。

在麻醉团队的通力配合下,尽管患者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并发症,整个手术过程中血压平稳,各项生命体征均平稳。术后患者安全返回病房。


  (编辑:王麒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