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健康中国,你我同行”演讲大赛西部区域赛在院举行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7/12/17



本网消息(文/张锡峰)12月17日下午,由中华医学会医学病毒学分会,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基层检验技术标准化分会共同主办的“健康中国,你我同行”演讲大赛西部区域赛,在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举行。医院副院长李世云教授、检验科主任盛尚春博士以及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实验医学科分子组组长陆小军教授应邀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


开赛前,李世云副院长致辞,介绍了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的历史进程和发展愿景,并希望检验人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营造心有大爱,温馨如春的和谐氛围。


选手们从不同角度、不同工作和生活中的切身体会出发,用一个个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真实故事,回顾了检验人爱岗敬业、创新发展的生动历程,展望了医学检验科更加美好、辉煌的明天,展示了检验人服务为民、执著奉献的良好形象。


参赛选手的表现可圈可点,他们旗鼓相当,难分伯仲,有的思维敏锐,词锋机智、妙语连珠,抒发了对医学检验科的赤子之爱;有的声情并茂,激情洋溢,表达了为医学检验事业奉献青春的决心;有的娓娓道来,侃侃而谈,阐明了对此次主题演讲的深刻认识;有的满怀激情,慷慨激昂,围绕科室工作特点,畅谈科室人文建设和管理的美好前景。他们声情并茂的精彩演讲、直抒胸臆的爱院情怀、举手投足的优雅端庄,感染着现场每一个观众和评委,引来大家的热烈掌声和阵阵喝彩,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评委们最终从主题鲜明、仪表仪态、语言表达、综合素质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评分。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王燕、成都市西区医院罗艳、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李引钰分获西部区域赛的前三名,并晋级2018年杭州总决赛。




检验科主任盛尚春博士表示,检验人要脚踏实地,振奋精神,努力提高自我专业技能,全身心服务病人,建设有温度、有故事、有品位的最美人文科室,做一名有风度、有爱心、有修养的检验人,为临床提供全面、快速、准确的实验诊断依据,为区域人民群众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王麒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