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医患一家亲丨抗癌路上,与爱同行——肿瘤科举办“情满国 庆”医患交流会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8/09/28


本网消息(文/程予波)金秋九月,由成都大学附属医院肿瘤科举办的“情满国庆”医患交流会于9月28日在肿瘤科病房举行。此次活动内容丰富,以科普讲座、猜灯谜、大合唱、送祝福等方式进行,医患互动共庆佳节,给病区的病友送去了温暖与关爱。即使在医院,病友们也能感受到医护人员如家人般的呵护和爱,整个肿瘤科笼罩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
 


  首先,肿瘤科卿毅主任科普《靶向治疗》,以生动形象的图文,给病友们介绍什么是靶向治疗,以及靶向治疗的药物等。
 
  程予波护士长分享《合理饮食,吃出健康》。其中的实用小食谱,获得患者们的热情点赞。


“每次化疗时都很难受,因为我容易白细胞降低。下次化疗期间一定试试这个化疗食谱。” 现场一名患者激动地说。
 
  医患互动更精彩,猜灯谜环节病友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
 
  猜灯谜结束之后,在护士长带领下,大家合唱《阳光总在风雨后》。
   
  最后,病友和医护人员纷纷在许愿墙贴上自己的祝福,送祝福,共度国庆佳节。
 
  此次“与爱同行”医患交流会圆满成功,吸引了科室近30余名病友参加,患友们不仅收获了知识,收获了满满的温暖与感动,更增强了病友们的抗癌信心。


(编辑:王麒钧 责编:孟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