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开展实习生五一节前安全教育会及安全检查工作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3/04/28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为加强实习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4月26日上午,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在行政楼一会议室召开节前安全教育会。会上,教务科副科长王春瑛强调了节日期间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牢记安全制度,认真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做好意识形态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用电安全等,防范网络诈骗。




会上,还邀请保卫科科长吴波与消防宣传中心教官为学生们宣讲消防安全知识。并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进行深入分析,全面讲解了医院区域的火灾隐患,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应对初期火灾及灭火疏散逃生、自防互救等应急知识和技能。同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技巧,指导学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初期火灾扑救。




除开展安全教育会之外,教务科于4月27日联合保卫科、总务科对学生宿舍及公共区域进行了安全检查,对各类隐患进行排查,向学生们宣讲宿舍管理规范,要求自觉服从宿管老师的管理,确保安全。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会及安全检查,不仅从思想上增强了实习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更提高了学生对突发事件的应变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