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成都大学急救教育中心成立大会暨美国心脏协会(AHA)培训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2/03/04

3月3日,成都大学急救教育中心成立大会暨美国心脏协会(AHA)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成都大学综合楼举行。



成都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美国心脏协会(AHA)国际培训中心大中华区总经理王硕出席仪式并致辞,成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娅、美国心脏协会(AHA)国际培训中心成都代表总经理杨静参加仪式。会议由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进主持。



王清远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成都大学及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在致辞中指出,学校拥有百年历史的三级甲等综合附属医院,重视急救教育发展、急救技能提升、应急理念培训,美国心脏协会(AHA)培训基地落户成都大学,是对学校医学事业发展的肯定和支持,将为学校和医院的发展提供新的平台,学校和医院也将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做好培训基地工作,面向学校、公众等人群提供急救知识技能培训,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践行使命担当。成都大学急救教育中心的成立,将充分发挥学校综合大学优势和各学院的专业能力和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大中小幼的急救教育。希望附属医院以AHA培训基地建设为契机,在美国心脏协会的支持下深入开展急救知识普及、急救设施配备、急救技能培训等工作,为成都乃至四川全省的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再添助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硕表示,很荣幸受邀参加成都大学急救教育中心成立大会暨美国心脏协会(AHA)培训基地揭牌仪式,他指出,成都大学急救教育中心成立与美国心脏协会(AHA)培训基地揭牌,标志着成都大学急救教育中心急救培训管理能力得到美国心脏协会认可,也意味着中心的急救培训与国际接轨,拥有高质量的教学管理团队,他们也由衷地高兴能够与成都大学携手合作,共同致力于推动心血管急救教育培训在西部地区的发展。再次感谢成都大学各级领导、老师与志愿者为了帮助拯救生命而作出的巨大努力和贡献。

仪式上,王清远向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授予成都大学急救教育中心牌匾,刘娅上台接受成都大学急救教育中心牌匾。


12928



王硕、王清远、杨静、刘娅上台共同为美国心脏协会AHA培训基地揭牌。

随后,王硕一行实地走访调研了成都大学急救教育中心,对中心未来规划发展建设给予高度肯定,双方表示将加强沟通,在急救教育培训领域持续深化合作。

成都大学急救教育中心的成立顺应了国家教育发展方向,抓住了国家教育发展机遇,将不断加强学校急救教育,积极探索建立急救教育新学科,保护青少年生命健康,为社会培养乐于施救、敢于施救、善于施救的人员。美国心脏协会(AHA)培训基地挂牌标志着学校及附属医院急救培训能力水平得到国际相关权威组织认可,附属医院也将以此为契机努力促进急救医疗服务水平的持续提升,使救治更快速、更规范、更有效,加速医教研平台建设,为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应用型城市大学附属医院而贡献急救力量。



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相关部门负责人、AHA导师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