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举行“做自己情绪的主人”线上心理健康讲座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1/11/26

11月23日,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积极乐观的心态,帮助学生学会正确调整情绪,成为管理情绪的主人,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邀请成都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罗鑫森老师,为同学们举办了“做自己情绪的主人”主题的线上心理健康讲座。



讲座开始,罗老师就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并介绍了校心理咨询的预约流程以及相关职能。罗老师凭借幽默风趣的语言和问题拉近了与同学交流的距离,并且提出:情绪管理的关键在于调整自己的想法,从而产生积极的情绪、行为和结果。随后,罗老师通过事件分析给同学引入“积极归因模式”,从常见消极想法和五种积极归因方式给同学提出了专业化的心理建议。



本次讲座主要针对当前大学生的情绪现状,分析大学生负面情绪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讲座持续了一个小时,效果良好,罗老师通过列举丰富的案例,让晦涩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为我院大学生带来一次心理瑜伽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