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学党史 办实事丨党员先行用心维护铁路职工健康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1/04/27

西昌的四月,晨起的骄阳给停靠在西昌马道镇铁路物流基地的健康列车披上了一层金灿灿的外衣,绿色车身上“巡诊千里铁道,守护职工健康”12个大字显得格外耀眼,列车旁边,是排成整齐长列的铁路职工,大家满怀期待,等候上车体检和咨询。

 


“您的血压需要精确评估,建议您做一个24小时动态血压……”健康列车上专家诊室内正在进行远程视频连线,在视频的另一端,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曾红莲教授正坐在摄像头前和健康列车上的就诊职工陈师傅亲切交流。陈师傅是西昌工电段的一名线路工人,平时血压高,但没有引起足够重视,在今年被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疾控所纳入了健康风险三类人员管控。通过远程会诊,曾红莲教授详细询问了陈师傅高血压患病情况,以及饮食,运动和睡眠等生活方式细节,给陈师傅制定了详细的诊疗计划和饮食运动处方。接下来将由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疾控所、成都大学附属医院、车间健康管理员组成的党员健康服务团队共同帮助陈师傅完成后续健康干预方案的执行,陈师傅也可通过“成大健康APP”随时咨询健康管理专家,做到有效沟通,精准干预,方案落地。陈师傅感慨道:“我以前不清楚高血压病需要规律服药,而且办理门特太麻烦,就没在意。现在有专门的专家团队指导我管理好血压,在健康列车上就办好了高血压病门特认定,不用再往成都跑了,我享受到贴心待遇,实在是太好了。”



这是健康列车精准干预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由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社保部牵头,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局铁路疾控部门在全局范围内筛选150名患有高血压、糖尿病、肥胖等慢性病的心血管病高危风险职工,由成都、重庆、贵阳疾控所、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健康列车党支部各挑选2-5名有坚定信仰、有服务热情、有专业能力的“三有党员”组成健康列车党员“健康服务队”,对150名职工进行为期1年的健康干预、追踪随访,通过分层级持续远程干预,增加干预频次,通过贯彻“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实现个性化精准健康管理,提升干预效果。




为职工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是健康列车践行“健康中国”重要战略目标、切实关心关爱铁路职工的重要举措。健康列车党员“健康服务队”将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部署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以“促进职工健康”为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在健康列车服务工作中认真履职尽责,发挥专业优势,全方面维护职工健康,为铁路职工办好实事,促进沿线职工健康水平提升,为实现“健康成铁2030”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健康列车党支部将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