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成大附院参加第八届全国医院品管圈大赛荣获一等奖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12/21


20201218-19日,由中国医院品质管理联盟、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第八届全国医院品管圈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顺利落下帷幕,本次大赛以网络函评的方式开展,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呵护圈”经过医院选拔、四川省第七届医院品管圈大赛等竞选的层层筛选后,成功入围本次全国品管圈大赛,荣获三级医院综合专场A圈组一等奖。

 


本次大赛共有1100个圈组申报,875个圈组通过网上函评,分15个专场进行角逐。成大附院重症医学科开展的“呵护圈”以“缩短ICU重症肺炎、ARDS患者有创机械通气时间”为主题活动,以立足重症肺炎、ARDS患者脱机困难的临床现状,运用QC手法实施多学科合作,合理镇静镇痛,患者早期活动六步法等措施,有效缩短了患者有创机械通气时间。该项目获得2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同时重症医学科也于2019年获得全国“人文爱心科室”荣誉称号。最终“呵护圈”获得了大赛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从众多圈组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图为参加四川省第七届医院品管圈大赛时照片


品管圈作为现代医院的质量管理工具,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的,在造就团队、培养人才、改善服务、控制成本、提高质量和保障安全方面有着巨大的作用,是持续改进医疗质量与安全的重要手段。

 

本次参加全国品管圈比赛获奖,极大的鼓舞了医院近年来正在开展的各学科品管圈活动的热情,吸引和带动了其他学科关注质量安全、提高工作效率、学习开展新的品管圈活动的积极性。相信通过参加此次全国大赛,将会为医院未来在全院范围内学习和推广品管圈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把品管圈推广到更多的学科和领域,坚信医院品质管理的航船必将乘风破浪、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