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成都大学大运村医疗与公共卫生组在学校举行大型赛事急救技能培训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12/13

为当好大运会东道主,讲好大运会成大故事,提高全校师生急救知识和急救能力,2020年11月24日成都大学大运村医疗与公共卫生组在学校9A203举行“当好主人翁、建好大运村、办好大运会——我为大运做贡献”大型赛事急救技能培训,成都大学16个学院近80名学生参加培训。


培训由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李世云主持,他讲解了大运会相关项目时间紧迫,大运村医疗保障任务艰巨,进一步提高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的必要性。


医院急诊医学科黄洋辉、何荷、罗斌、周裕丰4位导师分别讲解了院前急救基本原则和基础理论、急救包扎固定和搬运、心肺复苏、AED使用和创伤止血等。并指导参培同学分组技能训练。培训结束进行理论和技能考核,考核优异者现场颁发培训证书。拥有该证书者,将优先推荐为大运村校内志愿者。




培训的同学一致表示,急救知识科普非常有必要,手把手、近距离的急救技能培训让他们感受到生命的珍贵,对守护生命,“救”在身边有了深刻的认识,掌握更多的急救技能,就能拯救身边需要急救的人群,给世界带来更大的安全。


本次急救技能的培训,同学们增长了急救知识,训练了急救技能,激发了学习的兴趣,增强了主人翁责任感。为迎接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胜利召开,锤炼专业技能、守护平安校园,开启了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