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成大附院开展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12/02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在全球抗击疫情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仍需关注另一个全球大流行病——艾滋病,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预防保健科在医院党政的大力支持下,于12月1日在医院门诊大厅开展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全球范围内的重大传染病挑战,共同抗击艾滋病,增强广大群众对艾滋病知识、性病的防控意识,为实现艾滋病防控目标、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努力。


现场宣传活动在医院门诊大厅展开,电子屏滚动播放艾滋病科普视频,制作易拉宝海报展示相关防治及法律法规知识。并组织皮肤科、妇产科、泌尿外科、检验科、VCT门诊等专家现场为就诊群众进行艾滋病、性病防治知识免费宣传、咨询、检测等义诊活动。现场咨询、检测人员络绎不绝,发放艾滋病防治宣传册、性病防治宣传资料、折页约1000份,发放安全套2000只,发放VCT门诊免费就诊宣传单约100份、开展免费检测80余人次,每位检测人员赠送小礼品一份,现场解答咨询约400人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就诊者对艾滋病防治的重要性、传播途径、预防措施、检测治疗流程、如何正确与艾滋病病人相处、性病防治等健康生活知识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促进了主动咨询、检测意识并知晓了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在每周三下午将开设VCT门诊(HIV)免费咨询检测门诊的信息。


今年全球都在集中关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世界艾滋病日的到来提醒大家仍需关注艾滋病,每年仍有170万人感染艾滋病,约69万人死亡。要战胜冠状病毒,消灭艾滋病,全世界必须团结一致,共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