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持续开展临床实践教学督导工作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10/25

为更加深入推进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加强部门对实践教学过程的监管,营造人人深入、人人关注的良好教学氛围,从10月14日起教务科组织院外教学督导专家、教研室主任对全院各教研室实践教学活动开展教学督导,全面提升教学质量。


教学督导过程中,专家们对任课教师的教案、课件等教学材料进行了逐一的检查,同时对任课教师的教学设计、授课方式、课堂组织管理等方面进行逐一的点评,并在课后向任课教师反馈问题,开展教学讨论。在讨论过程中,督导专家们既充分肯定了教师的教学热情、教学秩序组织有序、理论与临床实践结合紧密,同时也指出了教师在教学时间安排、环节规范、师生互动、课件制作、授课语言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就如何解决和改进提出了具体建议。要求教师在今后的教学中结合病例分层次的对学生进行提问,启发学生的主动思考能力,培养学生临床思维能力的深度和广度,让同学们更积极的参与到学习当中,更好的达到临床实践教学的目的。


教学督导专家通过每周教学督导,使全院教师加深了对专业认证医学教育标准的理解,深刻领会标准内涵,不断更新教学理念,深化教学改革,提高临床教师的教学能力,为接受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打好基础。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