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人文医院丨优质服务暖人心 患者作诗赞医护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10/09

患者徐伯伯,因“右踝部扭伤后肿痛1天”于6月15日门诊入院,既往糖尿病病史10+年,右肾囊肿,左前分支传导阻滞等。医生诊断为右足距骨骨折,右足第一跖骨远端、骰骨、舟骨撕脱性骨折。患者因有左前分支传导阻滞,手术前请到心内科、麻醉科会诊,充分评估患者手术风险,以保障患者安全。同时,患者因工作安排,想于6月25日端午节前进行手术,首席专家李开南教授与下肢组组长郑江急患者之所急,做患者之所需,开展多学科合作,积极完善术前检查,做好围手术期宣教,最终在节前如约给患者顺利完成了手术。6月23日由李开南教授主刀,在硬膜外麻醉下行切开复位内固定术。病员术后恢复良好,无术后并发症,术后第1天开始床上康复功能锻炼,术后第3天下床活动,于7月1日康复出院。


康复出院后,患者一直惦记着住院期间成大附院医护人员对待病人如亲人的态度,医护人员全力救治、精心护理感动了患者,患者不仅为科室送去了锦旗,更是写下题为《致敬!给白衣天使——写给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的诗歌,赞美医院的医护人员。


以下为诗歌原文,诗歌全文刊发在《绝对文学微刊》上。

 

致敬!给白衣天使

——写给成都大学附属医院

 

(伤患者与医护人员合影)

 

只有真切的走进医院的病房

才能感受白衣战士心灵的光亮

您的亲切像雨露

滋润患者心房

拂去患者心头的恐惧和迷惘

当您穿上天使醒目的白衣

照亮患者驶向健康的远方

鼓舞患者向往

延续生活的希望

母亲只给了生命的降生

而她们却带给了生命的健康

 

患者深切感悟什么叫救死扶伤

感激你们宏扬白求恩精神

“遵师守德,奉行人道”

是你们“医者仁心”的热望

专家教授精湛手术精益求精

护士礼仪微笑耐心

令人沐浴如春

匆匆的脚步伴随您忙碌的身影

甜甜的微笑袒露您火热的心肠

你们以高尚医德为本能

──完美你们职业的传承

 

成大附院秉承人文理念,以病人为中心,把病人当亲友来照顾,不断追求精湛的医疗技术与优质的护理服务,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附属医院而努力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