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庆教师节丨成大附院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9/10


金色九月,秋风送爽,值此教师节来临之际,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于2020年9月10日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院班子成员、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教学主任、教学秘书、优秀教师、优秀带教老师、规培学员代表、实习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医院院长杨进主持。

 


会上院长杨进院长宣读了表彰决定。医院对2019—2020学年度30名优秀教师和优秀带教教师进行表彰,今年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广大教职员工迎难而上,奋战在抗击疫情和教学的两条线上,为保证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积极备战,全面开展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有序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优秀教师代表袁家天教授发言表示,教师的任务是引导、帮助和促进学生的成长,从事医学教育事业应当勤恳敬业、乐于奉献。每当看到学生收获医学知识的喜悦,我也由衷感到欣慰。


优秀教师代表姜敏讲师发言表示,正是有了老一辈教师的榜样,使得医院的新生代医生可以快速成长起来。从老一辈教师的身上,看到了“大医”两个字,即医生要有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品德修养,这样将医学事业发扬下去。医学教育事业是非常伟大的,身为其中一员我深感荣幸,我将秉承老一辈教师的精神,在医学教育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优秀教师代表刘哲讲师发言表示,教育是内心由爱而发的。作为一名医师,同时又是医学教育者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这是学医者的初心;“严谨、创新、主动、人文”这是教育者的育人理念。他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规培学员代表翟禹樵、医学生代表杨旭代表全体学员、学生向所有辛勤工作在教学第一线的教师和为教学工作提供服务、保障的行政后勤人员致以最真诚的敬意和祝福!医学是理论与实践密切结合的一门学科,感谢老师们在临床工作中培养学员仁心仁术,感谢老师们教会学员专业知识与实践技能,老师们的倾囊相授和孜孜不倦的教诲引领学员在医学的道路上更加坚定的一往无前。

 


学校党委常委医院党委书记孟晖发表讲话,希望广大教职员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嘱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按照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部署的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人才保障工作的要求,要积极探索新时代医学教育的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水平,培养适应健康中国建设需要的人才百年老院,时代新兵,作为一名光荣的高校教师,学习让我们永远是奋进状态,传承让我们永远精神饱满,与学生共舞,所以我们永远与青春同在。奋斗者是年轻的、是健康、是幸福的!教师燃烧自己,照亮他人,新时代让我们与学生一起去勤奋学习,精益求精,刻苦专研,用科学知识、科技力量去照亮世界,给人类健康的光明。


 

 

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2019-2020年度优秀教师


一、优秀教师名单

内科教研室:刘哲

外科教研室:兰海、袁家天

儿科教研室:李莎

妇产科教研室:卢玉娟

全科教研室沙河源基层实践基地:黄茂

耳鼻喉头颈外科教研室:兰德

医学影像学教研室:彭涛

皮肤性病学教研室:唐清体

麻醉学教研室:姜敏

预防医学教研室:黄璜


二、优秀带教教师名单

血液科:林志美

肾病内科:向元兵

神经内科:左毅

内分泌科:张倩莹

肿瘤科:白娟

普外科:冷书生

妇产科:王愚

重症医学科:李卉

骨科:樊守刚

麻醉科:何斌

急诊:何荷

放射:陈志凡

口腔:薛莉

超声:陈静

全科医学科:唐万平

护理部:骆方静、张千秋、颜雪、陈雪莲、陈鑫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