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喜讯!成大附院情景剧《情怀》荣获2020年全国医院人文管理路演大赛年度最具魅力奖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8/31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一系列重大决策,推进中国医院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的提升。2020年8月28日-29日,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院人文建设专业委员会与《家庭与生活报》、丁香园、澎湃新闻等机构联合举办了2020年全国医院人文管理路演大赛。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报送的情景剧《情怀》经过评委会初选、复审、复评、合议等严格评选,最终在全国400余家医疗机构中脱颖而出,荣获年度最具魅力奖!




情景剧《情怀》由真实故事改编,一名医学生,亲身经历了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深感医务人员的不易与伟大,立志从事医学事业。经过大学四年的医学课程学习,两年规范化培训的轮转,成为了一名合格的男护士,他终于可以学着前辈的模样,逆行而上、救死护伤,歌颂了医务工作者的平凡与伟大!该情景剧是医院男护士工作室精心筹备的节目,临床上,男护士在生理、心理等方面有着很多独特的优势,特别是舒缓患者心理压力与人文关怀等,都时刻践行人文医院建设目标,体现了医者仁心的人文精神,彰显了医院人文管理理念,为人文医院建设贡献力量。

 


医院将继续以党建工作引领人文医院建设,通过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深化优质服务,切实提升患者满意度,为健康成都、人文成都而努力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