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一个小孔就能做腹部的大手术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7/23

在大家的印象中,手术后都会留疤,所以,一些患病的爱美女性不愿意接受手术治疗;而丑陋的蜈蚣样的疤痕也成了很多术后患者永远的痛。

为了减轻患者生理和心理上的伤害,现在国内外大型医学中心越来越多的采用了单孔腹腔镜技术来为患者进行手术,此项技术在原来微创腹腔镜手术的基础上,由传统的腹腔镜手术的3-5个孔改为肚脐一个孔,经脐单孔腹腔镜手术妙就妙在利用脐部进入腹腔,脐部的皮肤皱褶能很好地隐藏手术切口,而且创伤小、恢复也快。而且患者恢

复后在身体几乎看不到任何手术痕迹,而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普通外科经过系统进修学习,在阑尾、胆囊、肝囊肿、腹腔肿物等良性病变上开展了此项技术,为患者带来了更多的选择。另外,该手术适用范围也广,我院泌尿外科、妇科疾病也成功开展此类技术。

目前,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普通外科近5年,在已经成功实施了150余例经脐单孔腹腔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