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围绕疫情防控重点 毫不放松加强监督检查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2/25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成都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围绕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重点环节,毫不放松,通过深入一线督导、严肃执纪问责、公开通报曝光等方式,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

“村、社区疫情期间新设定的公益性岗位是否可以享受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


“疫情防控期间,各区(市)县可根据实际开发城乡社区公共卫生、消毒保洁、疫情监测、防疫宣传、社会工作等临时公益性岗位,过渡性安置下岗失业人员和因疫情无法返岗的成都籍农民工,给予公益性岗位补贴,补贴标准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100%每月给予岗位补贴。补贴期限截止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撤销之日。”


近日,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的关键时期,市人社局以“一问一答”特殊形式召开的政策解读视频会议。各区(市)县人社局轮流就社保缓缴延缴、适岗技能培训、劳动关系维护、企业用工服务等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的疑问进行提问,市人社局相关局属单位和处室负责人则一一对题作答,共现场解答各类问题48个。


成都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将疫情防控和应对疫情相关政策措施落实作为阶段性监督工作重点,督促市人社局及时收集、梳理、分析各区(市)县的问题建议,及时召开视频会解读答疑,确保各区(市)县人社部门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执行到位。


驻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


为做深做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成都市纪委监委驻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继续加大对部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情况以及相关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从2月18日开始,着重对3个综合监督部门机关、直属单位防控情况进行督导,同时了解干部职工困难诉求,强化人文关怀,加强对返岗干部职工的心理教育疏导,了解基层干部职工困难和诉求。同时督促部门落实主体责任,结合实际,突出重点,积极同市安监、卫生防疫、住建等部门及属地政府协调,为企事业单位纾危解困,协助做好防控物资筹备、返工人流排查等复工准备,确保有序安全复工。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这几位同志,这边是发热门诊的专用通道,如果没有流行病学史也没有发烧,不能从这里通过。”成都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的暗访刚开了个头就被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处医务人员给“拒之门外”了。
在表明身份后,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详细了解“医院是否落实了对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医院的内部感染与控制是如何进行的”“医院当前还面临哪些困难需要解决的”等情况,通过查询发热门诊登记台账,了解发热门诊的分诊流程。


疫情发生以来,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坚持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在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深入现场精准监督,强化责任落实。
近日,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带队以“四直两不”的方式督导了市二医院、市三医院、市七医院等3家市属公立医院和天府新区人民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现场监督检查后,督导组当场汇总问题并提出建议。
下一步,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将切实通过监督检查,及时督促各相关部门以最高效率部署、最严标准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纪委


为确保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实,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纪委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小组,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实地核查等多种方式,对重点科室、重点领域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查。


连日来,针对隔离控制措施、新冠肺炎患者排查诊断流程、疫情诊治等关键环节,以及防护培训、医务人员自我防护、接受社会捐赠物资管理等薄弱环节,全面督查,不留死角,对发现问题现场指出并责令立行立改,切实压实主体责任。截至2月19日,已对4个关键点位、7个重点科室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发出督查反馈函9份,提出19条工作要求及整改建议。


随着医院发出接受社会捐赠公告,社会各界献出的爱心陆续汇聚。为严格规范疫情捐赠物资的管理和使用,切实防止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纪委制定《关于严格执行医用防护用品领用/使用相关规定的通知》,对医院领用、使用医用防护用品进行明确要求,并对相关管理科室捐赠物资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重点了解接受捐赠款物是否做到“手续完备、专账管理、专人负责、账款相符、账目清楚”。确保捐赠款物接受使用的公开透明,确保收支台账明确详细,保证捐赠款物使用规范、分配合理、透明高效,并根据工作实际经验总结,进一步规范医院接受社会捐赠的流程机制。
此外,为了增强防控意识,纪律意识,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纪委利用晨交班会、远程会议、院内OA、微信工作群多种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违纪典型案例学习,进一步敲响警钟。


成都城投集团纪委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确保疫情防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成都城投集团纪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强化集团各级纪检监察机构监督职责,多措并举,打出重点领域联防联控“组合拳”。连日来,加强对燃气集团管网分公司、供气分公司、客服公司、金牛服务中心以及定点医院保供点的疫情防控情况督查力度。


“上岗人员调配是否合理?”“口罩够不够?”“消毒是否到位?”针对集团工程项目建筑工地人员流动性大、来源广泛、组成复杂,居住、作业聚集性强等难点,集团纪委分赴各重点项目工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从各细节入手,查看门卫查验制度、保障防疫物资、分时段就餐、定时消毒、设置隔离观察居住区等措施落实情况,做到疫情防控全覆盖、无盲区。


针对国有租赁住房面临住户数量大且外来人员居多的复杂特点,集团纪委督促所属资产公司按照属地社区、街道办事处要求,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每天坚持通过电话联系和微信群发相结合的方式,对现有租户进行逐一联系,逐一排查,逐一登记,做到“一问、二登记、三宣传”,建立租户疫情信息台帐并跟踪回访动态更新。


截至目前,所属资产公司共组织电话联系国有住房租户412户,累计发放健康防控书198份,张贴防控宣传资料118份。


成都文旅集团纪委


“所有人员都测量体温了吗?一天检测几次?有没有登记?”“疫情防控宣传单和倡议书是否张贴到位?”“口罩、消毒液现有多少?能保障多久?”……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成都文旅集团纪委积极主动履行纪检监察职责,集团各级纪检监察机构陆续牵头成立纪律监督组,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监督,紧盯疫情防控中的关键环节和重点工作,对防控疫情中的应急保障、物资发放、值班值守等工作开展监督,督促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监督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