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晚期胃癌伴肝转移患者在成大附院普外科重获新生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6/04

65岁患者林某,因“上腹部胀痛不适1月”就诊,完善胃镜及腹部CT检查后诊断为:胃癌晚期,肝内多发转移灶,已经失去了手术机会。但作为医者就应该为患者解除病痛,为提升患者生活质量而不懈努力,在成大附院普外科主任吕波教授与李锋副教授的带领下,科室医疗团队充分讨论为患者制定了适宜的治疗方案,经过化疗-耐药后换药-再次更换方案的治疗,患者经历了胃和肝脏上的肿瘤从缩小-变大-再次缩小的经历,最终迎来了曙光,等到了手术机会。

术前,全科医务人员进行了病例讨论,根据林某的病情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在2020年5月,由李锋副教授主刀,王志敏副主任医师及冷书生主治医师作为助手,为患者实施了胃癌根治性全胃切除术,手术顺利完成。

术后通过普外科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患者恢复好,精神状态佳,可谓重获新生。患者的信任是普外科不断努力前行的动力,成大附院普外科为您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