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成大附院召开2020年一季度定点帮扶工作会暨“传帮带”工程工作会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5/27

2020年5月7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定点帮扶工作会暨“传帮带”工程工作会。院班子成员、总会计师、院办、党办、医务科、护理部、人事科、精准扶贫办公室、对口支援办公室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精准扶贫办公室、对口支援办公室负责人龚剑分别将《成都大学附属医院2020年定点帮扶九寨沟县、石渠县工作计划》和《成都大学附属医院2020年一季度对口支援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阳燊传达了《中共四川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印发〈2020年省直部门(单位)定点帮扶工作要点〉》要求并部署了医院2020年定点帮扶工作,一是要认真组织开展消费扶贫工作,通过“以购代捐”的方式,采购九寨沟县、石渠县扶贫产品;二是要确定班子成员到帮扶县和帮扶村调研指导工作具体时间表;三是组织帮扶村干部与致富带头人外出学习、考察培训;四是相关职能科室要关心关爱医院“传帮带”医务人员和驻村干部,及时了解派出人员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当好坚强后盾;五是对标省、市先进扶贫单位,学习先进经验,把医院定点扶贫工作和“传帮带”工作中涌现的先进事迹进行总结、凝练,加强宣传,形成品牌特色。

陈侣林副院长对“传帮带”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对派驻九寨沟县人民医院和石渠县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加强培训和业务指导,提高他们的教学水平;二是在扶贫工作的收官之年提前谋划“传帮带”工作总结,收集总结特色鲜明的个案事迹,总结成效提炼经验,加强宣传,全面系统展示我院帮扶工作成效;三是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请示报告。

主持工作的副院长杨进围绕医院“传帮带”工作重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医院医疗帮扶宣传的影响力,在九寨沟县和石渠县开展“传帮带”的医务人员要根据当地的多发病、常见病开展具有针对性的医疗服务,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开设远程会诊诊疗服务,扩大辐射效应;二是“传帮带”医务人员要树立主动服务病人意识,主动研究高原性相关疾病特点,并总结经验;三要将学科建设和扶贫工作相结合,相辅相成,协同发展。

学校党委常委、医院党委书记孟晖对医院精准扶贫工作给予肯定,对帮扶驻村队员及“传帮带”工程医务人员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提出要求,一要责任担当,全力冲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年,成大附院人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二要共同发展,落到实处。在定点扶贫工作中,带好队伍,提高技术,要善于发现典型人物的事迹,并向他们学习;三是注意方法,主动思考。依托国家精准扶贫工作平台,主动与上级主管部门进行联系沟通,通过互联网平台,线上线下联动,做好扶贫帮扶工作;四要发扬扶贫精神,宣传典型事例,全院上下全力以赴完成好国家的脱贫攻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