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投身基层卫生事业 做人民健康守护者——记成大附院九寨沟县“传帮带”医疗队主治医师胡秀娟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5/13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成大附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治医师胡秀娟坚守在对口帮扶一线,她结合九寨沟县当地实际情况,积极思考新技术、新项目的可实施性,带领县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团队成功开展了县域内首例过敏性鼻炎外科手术治疗、儿童腺样体肥大切除术,并且成功完成了1例巨大鼻息肉切除术和3例高难度鼻中隔矫正术。这些患者都苦于路途遥远,无法前往成都就诊,被疾病困扰数年,术后患者恢复良好,患者和家属均十分满意。

1B323

指导当地医生进行变应性鼻炎的外科手术治疗

这些手术的开展,避免让病人奔波千里,造福了当地百姓。同时,胡秀娟也致力于培养本土医生,除了亲自指导手术技巧,还多次开展学术讲座、教学查房、疑难病例讨论,制定科室业务学习制度,进行仪器设备使用培训,在她的全程悉心指导下,当地医生积极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术,让更多的技术落地,更好地为当地人民服务。她还深入学校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指导疫情防控演练,尤其是做好手卫生和戴手套,更是现场示范,人人过关,提高当地百姓对疫情防控的认识,大家掌握了基本防疫知识,做到有序复工复学。

172C7

学术讲座

20A22

教学查房

16B49

对科室医生进行仪器设备使用培训

179E5

深入当地小学对全体教职员工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讲

由于县人民医院科室医务人员紧缺,胡秀娟积极参加到科室急诊值班工作中,常常不顾休息及时到场为急诊患者排忧解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对鼻出血、咽喉异物、头面部外伤等急诊患者及时进行了医学处置,深深地融入到了当地的医疗卫生事业中,时刻践行着“传帮带”的帮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