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成大附院党支部全覆盖开展“危难面前显忠诚、挑战面前显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3/25

2020年3月24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根据《中共成都大学委员会转发〈中共成都市委组织部办公室关于在全市基层党支部广泛开展“危难面前显忠诚、挑战面前显担当”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全院41个党支部分别开展“危难面前显忠诚、挑战面前显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各党支部围绕“危难面前显忠诚、挑战面前显担当”主题,结合医院在疫情防控中身边先进的典型事迹和优秀个人,围绕复工复产及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建设等内容,通过视频连线、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就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典型引领推动发展做贡献等方面组织全体党员一起进行了交流分享,党员院班子成员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援鄂队员线上分享  抗疫前线全力拼搏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党支部、神经内科党支部、检验科党支部等各支部通过视频连线了医院第一批、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徐尚刚、朱俊臣、高雪琴、刘天衡等队员,他们分别分享了在援鄂期间的工作情况和心路历程,以及在支援定点医院隔离病房中的暖心感人事件。其中获中共成都市委办公厅表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个人获得者、成都市总工会新冠疫情防控专项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医院参加四川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医疗队队长、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朱俊臣在分享中说道:“在前线能把那些危重病人从死亡线上拖回来,提高救治重症患者的成功率,对我来说就是最大的安慰。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在关键时刻要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要豁得出去,共产党员的坚定和坚守,是支撑着我一路前进的动力。”






医护人员坚守岗位 一线防疫彰显初心

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守在医院一线的医护人员也同样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行政第一、第四党支部,体检中心、医疗列车党支部、口腔科党支部主题活动中邀请到成都市总工会新冠疫情防控专项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医务科科长岐宏政、院感科科长刘燕、发热门诊及隔离病房主任曾红莲、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周晖,他们分享了自己在疫情防控中的事迹。其中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综合协调工作组成员、体检中心党支部书记、发热门诊及隔离病房主任、全科医学科主任曾红莲主任回忆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在发热门诊、隔离病房工作的点点滴滴,她说道:“作为党支部书记她更应当做到尽职尽责,希望这份不退缩、不抱怨的精神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







 

支部党员认真倾听 分享心得畅谈收获

医院各党支部党员在听取了在疫情防控中身边先进个人和先进的事迹后,纷纷踊跃发表自己的感言,其中医院眼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党支部吕献敏同志远程听完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外科护士长熊健的分享后,说道:“他们的故事深深的触动了我,让我了解到抗疫一线真实的情况,也深感其中的艰辛和不易,他们身上体现出来的共产党员的优秀的品质是值得大家学习的。”体检中心张怡同志在听了曾红莲主任的分享后,热泪盈眶,她说道:“做为一名党员和援鄂同志的家属她感触颇深,每个人都在默默无闻的付出,我要把他们身上的精神带到工作和生活中去,感染和激励更多的人。”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在特殊时期一次意义重大的活动,为医院全体党员和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不仅增强了全体党员抗击疫情的必胜的决心,也让党员真正体会到了“危难面前显忠诚、挑战面前显担当”的深刻意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全体党员终生课题,全体党员将结合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精神,主动投身于工作,凝聚起砥砺奋进、共克时艰的先锋力量,为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附属医院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