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成大附院发挥中医中药优势 助力复工复产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3/20


预防性中药为复工员工穿上一件“防护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普通人群抗疫防疫能力,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根据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印发的《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预防建议处方(第三版)》,充分发挥中医药治未病、防时疫等优势,推出预防中药大锅汤饮。


 

中医认为“正气存内,邪不可干”。预防汤饮主要由金银花、连翘、荆芥、薄荷、藿香、炒白术等数味中药组成,适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接触者或疫区居留史或旅行史者,也可针对企业人员或无症状的体质虚弱人群预防之用。



 传统健身术为复工员工加上一道“护身符”

返岗复工后除了要注意做好防护,保持健康的身体是战胜一切邪气的根本。因此,在工作之余,练练传统健身运动八段锦、太极拳、五禽戏、练功十八法等,是中国传统气功,通过形体活动、呼吸吐纳、达到身心合一,具有祛病健身、延年益寿的作用。



预防中药大锅汤饮咨询订购热线:028-86437693